中国影响全球留学发展态势

2017-12-07 13:25:4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汇丰最新调查数据显示 中国影响全球留学发展态势

  汇丰全球调查报告《教育的价值:登高望远》的最新数据显示,高等教育的全球化趋势有增无减。全球平均超过四成(42%)的受访父母会考虑子女赴海外攻读大学,这一比例比2016年提高了7个百分点。在中国内地,持有这一想法的父母近六成(59%),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并且比上年(44%)明显提高。

  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国家和地区

  汇丰调查发现,全球家长认为大学阶段海外留学的主要好处包括:有助于子女获得国际化的工作经验(49%),提升外语能力(49%),以及接触新体验、新思维和不同的文化(48%)。

  总体而言,美国是此次调查中最受全球受访父母欢迎的留学目的地(47%),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和德国。受访父母较为看重美国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前景(86%),青睐英国高质量的大学(94%),以及加拿大的生活质量(83%)。

  汇丰集团财富管理国际及跨境业务董事总经理孙丹莹表示:“汇丰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父母已准备好为海外大学教育投资,以增进子女的技能和促进就业,这一增长趋势在亚洲和阿联酋尤为明显。此次调查中,父母预估海外本科阶段的平均花费将超过7万美元,这对于留学家庭来说是不小的资金投入。有计划的父母需要提早进行教育金规划,并且充分了解支付国际教育开支而带来的所有影响。”此外,汇丰调查还发现,考虑子女留学的父母中约四成已为其设定好了目标大学,因此他们的投资不限于财务方面,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帮助子女建立学业背景,并且获得其他证书和能力,以符合海外名校的录取要求。

  中国影响全球留学发展态势

  在高等教育全球化的趋势发展中,中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留学大国,牵动全球留学发展态势。

  汇丰的合作伙伴——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高等教育阶段的国际学生总数增至逾460万。根据最新统计,2016年国际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或地区仍然是美国;中国仍是全球第一大高等教育国际生源国,海外中国留学生数量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作为留学目的国,2016年来华国际学生的总数超过了44万。这一数字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位列全球第三、亚洲第一,中国继续保持世界主要留学目的国的地位。

  此外,作为最大的留学生输出国,中国内地学生赴海外留学目的地呈现多元化,英语国家及亚洲国家和地区是其主要选择。2016年,来自中国内地的国际学生人数在全球主要留学目的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以及日本都位居第一。(张翌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