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开幕 “智”汇全球

2017-12-08 16:28: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会议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12月7日,“2017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开幕。大会为期两天,以“‘智’汇全球 ,‘数’造未来”为主题,邀请众多国内外业界大咖,围绕“智能制造”、“互联网+”等议题共同研讨新方向、剖析新机遇,推动中国制造智能转型。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致辞(沣西新城管委会 供图)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表示,工信部将从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工程、百万工业企业上云工程、百万企业APP培育工程、平台生态建设四个方面发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西咸新区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持续发力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点领域,探索新模式、新业态,做出了许多探索和尝试。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大投入,发挥产业集聚优势,积极布局工业互联网发展,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做出贡献。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致辞(王偲瑶 摄)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在致辞时表示,西咸新区承担了打造现代化大西安“新特区”的重大使命和职责任务,正在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最具竞争力的国家级新区。作为“一带一路”的信息枢纽,西咸新区新兴产业抱团聚集、网络基础优越、科教实力强劲,拥有发展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多重优势,正在构建以先进制造、电子信息、航空服务、科技研发、文化旅游和总部经济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诚挚欢迎各类信息技术企业、专家学者、投资机构来西咸新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当天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科学院院士卢秉恒、韩杰才以及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美国NSF智能维护系统中心主任Jay LEE、美国信息产业机构北京办事处总裁Christopher Millward等嘉宾分别发表主题演讲,现场盘点国际国内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趋势,解读分析国内外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方面前沿技术和实践经验。同时,KIT研究院中国总经理Tobias Arndt与多位国内企业CIO,就“数字经济新发展驱动,智能制造产业变革”为主题开展高峰对话。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作主题演讲(沣西新城管委会 供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以“新时代·新经济”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新时代呼唤新经济,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是新时代的同行者、数字经济的领跑者,正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建设全域科学城,大力发展新经济,打造大西安创新高地、发展高地、服务高地、生态高地,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中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国家工信部指导,中国电子学会、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工信厅、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秘书处、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联盟秘书处、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承办。12月8日还将在沣西新城同时举办智慧工厂、工业大数据及制造云、高端装备制造三场专题论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