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离家迷路 民警帮忙找家

2017-12-11 14:39:30|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昨日,家住鄠邑区甘河镇的一位老人离家后迷了路,独自在一户人家门口蜷缩一晚上,幸被村民及时发现,后在辖区派出所的帮助下,将老人送回了家。

  12月10日一大早,家住西安市鄠邑区涝店镇的贾师傅一开门便吓了一跳:一位老太太蜷缩在他家墙角,冻得脸色发青、瑟瑟发抖。见状后他赶忙问老人情况,但是问了半天都没结果,无奈之下他只好报了警。

  没多久,接警的公安鄠邑分局涝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与贾师傅一样,民警询问了好一会,但老人始终不说话。向贾师傅了解情况后,民警认为老人可能在这里待了一晚上,饥寒交迫导致身体虚弱。在贾师傅的热心帮助下,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贾师傅家中,并递上了热水。同时,民警请贾师傅帮忙叫来村里卫生室的医护人员。经过医护人员查看,老人并没有大碍。

  待老人身体好转之后,民警带着她到附近村庄打听。时至9点多钟,民警终于通过甘河镇街道一位商贩了解到,这位老人应该住在甘河镇宋村,因为不久前见过这位老人和老伴来逛集市,还曾经聊过。得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往宋村,并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民警了解到,这位老人今年70岁了,有些健忘,经常跑丢,但是距离都不会太远,没想到这次竟跑出了10多公里,家人也是焦急地寻找了一晚上。

  民警提醒,家中老人身体有恙,家属最好制作一个联系卡放在老人身上,一旦发现老人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防止发生意外。 (本报记者 葛兰 李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