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横山区教育公务接待费多年高出周边遭举报

2017-12-11 14:10:1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据榆林市各区县政府官网公开信息,横山区教育系统2015年的公务接待费为48.92万元,远远高出周边县区,张先生注意到这一情况后,遂向纪委进行实名举报。

  近日,横山区纪委经调查,确认横山区教育系统2015年公务接待费存在上报不实、核查不严的问题,对横山区教育局总会计师张生华、财务股股长贺鹏进行了诫勉谈话。但举报人张先生认为,一些核心问题没有给出明确说法。

  举报人:较周边区县高数倍

  近日,张先生向华商报反映,据横山区政府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数据显示,横山区教育系统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连年支出巨额公务接待费。他认为存在贪腐嫌疑,在向媒体反映之前,他已先后向横山区纪委、榆林市纪委进行了实名举报。

  张先生说,横山区政府官网公开数据显示,该区教育系统的公务接待费2014年为59.19万元、2015年为48.92万元。其中,2013年的数据未公布,但根据横山区政府公布的“横山区教育系统部门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里显示的“公务接待费用支出59.19万元,较去年同比下降69.40%”计算出2013年公务接待费应当为193.431万元。

  仅以支出最少的2015年为例,横山区教育系统48.92万元公务接待费,是靖边县教育系统“9.31万元”的5倍多,是榆阳区教育系统1.5万元的30多倍。

  横山教育系统2015年公务接待费工作日日均1956.80元;接待批次1138批次,日均4.55批次;接待人次6809人次,日均27.2人次。“除去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在正常工作日中,一天平均接待4.55批次、接待27人,省、市、区领导视察指导教育工作的公务接待有多少?其余的批次、人次接待了谁?接待的事由和对象是否符合接待标准?”张先生质疑道。

  区纪委:有些3000元,却上报1万元

  12月5日,横山区教育局总会计师张生华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横山区教育系统2015年的公务接待费之所以比周边的靖边县和榆阳区高,是因为横山区公布的整个教育系统的公务接待支出,其中包括各学校的公务接待支出,而靖边县和榆阳区则公布的是局机关的公务接待费。

  但根据官方公布信息显示,靖边县和榆阳区公布的相关数据同样为教育系统公务接待费,包括所辖学校的公务接待支出,并非张生华所说的仅涉及局机关公务接待费,12月6日上午,当华商报记者把这一情况告诉给张生华时,对方则表示对于其他县区的情况不太了解。

  12月5日、6日,针对张先生实名举报的相关情况,华商报记者来到横山区纪委,横山区纪委科教文卫系统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张先生实名举报的横山区教育系统2015年公务接待费相关问题,他们进行了核实调查,存在上报不实、核查不严的问题,“有些3000元,却上报1万元,区教育局则嫌麻烦,没有认真核查”,已对区教育局总会计师张生华、财务股股长贺鹏进行诫勉谈话。

  当华商报记者询问:“上报的不实金额有多少?接待了哪些人?接待的对象和事由是否符合接待标准?”该负责人则表示,这些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统计。对于“横山区教育局在公务接待费之中是否存在贪腐问题?”、“是否存在包庇?”等问题,该负责人均肯定回答称:“没有!”

  “我对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不满。”张先生质疑说,“现在只说确存在问题,但核心问题我希望纪委能够深入调查。”

  “大力压减不合理开支”后

  公务接待费增加21.68%

  张先生说,他向纪委实名举报时,横山区政府尚未公布横山区教育系统2016年的公务接待费,近日该数据才公布,为59.53万元,接待批次为788批次,接待人次为12537人次,日均接待50.1人次,较上年48.92万元增加21.68%。

  该费用下方有说明称:“三公经费”较上年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严格实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规范支出行为,大力压减不合理开支。另是该区2016年度开展“双高双普”和义务均衡发展达标创建工作。

  “公务接待费不降反升,这也叫规范支出行为,大力压减不合理开支吗?”对此,张先生表示不解。 (记者 赵国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