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6场精彩活动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2017-12-15 11:17:4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活动海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1月7日,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将在西安盛大开幕。作为大西安硬科技的重要承载地,西咸新区将举办6场精彩活动助推大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中国首个“硬科技小镇”亮相

  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试验区,紧紧依靠“硬科技”,统筹科技社会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规划建设了中国第一个硬科技小镇,形成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翱翔小镇、西部云谷小镇、柔性电子小镇等多个硬科技小镇联动共生的局面。

  作为国家级新区,在2017全球硬科技大会召开之际,西咸新区的系列活动也将充分体现硬科技元素。

  “陕音之巅 创响中国 ”全球硬科技大会悦耳“前奏”

  

  “陕音之巅·创响中国——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派摇滚之夜”现场

  11月5日,“陕音之巅·创响中国——2017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之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陕派摇滚之夜”大型文化演出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震撼开唱。

  此次音乐节旨在助力西安市“音乐之城”建设,展现大西安的文化魅力,活动以音乐和科技的跨界混搭,以舞台为载体,集体向国际亮相发声的主题演出。邀请国内知名乐队、陕派音乐实力唱将以及华阴老腔等齐聚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送上一场陕味十足的摇滚音乐大餐,与此同时,西咸创业电影《奔》也在演唱会上首发。

  大咖论道硬科技 硬科技高峰论坛举行

  

  2017科学城发展高峰论坛”

  11月7日,2017“创响中国”西安站主题活动-硬科技高峰论坛也将开幕。据了解,论坛将邀请著名行业领军企业家、投资人,通过主题演讲、硬科技指数和白皮书发布、硬科技排行榜颁奖等形式,全面展示西咸新区双创和在硬科技领域的成果,搭建行业大咖和广大创客交流互动平台,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聚合创新创业人才优势,使创新成为推动新区乃至陕西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

  此外,在11月8日,“中国科学院联动创新系列论坛”的重要环节“2017科学城发展高峰论坛”也将在沣西新城举行,大会拟邀多位国内知名学者、专家,共同探讨“硬科技小镇”如何将高效链接技术、人才、资本等资源,吸引全球“硬科技”企业汇聚,实现科技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助力大西安“一带一路”创新中心建设。

  创响沣东智创未来 “硬科技”+“双创”的梦工场开园

  11月6日,沣东新城协同创新港,为展示沣东新城双创成果,根据区域产业特点和优势,结合科统双创孵化基地“沣创星工厂”的品牌升级、腾讯文创基地、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的品牌引入及开园,并充分动员高校、企业、合作机构等各方力量。届时,将举办“创响沣东·智创未来”系列活动,持续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释放全民创业创新潜能,激发西咸新区双创活力。

  作为该活动一项重要内容,腾讯众创空间文创公开课暨大学生生存挑战赛启动仪式也在当天进行。该活动根据腾讯众创空间、腾讯文创基地孵化产业特色和优势,策划文创主题双创活动,促进重点产业领域的经验交流与合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吸引各方参与,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同时进行的还有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电商创业沙龙,该活动根据京东云电商创新中心孵化产业特色和优势,策划电商主题创业沙龙,进行电商行业领域干货分享,促进电商产业领域的经验交流与合作。

  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交流会 

  11月7日下午,由国家发改委主办的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交流会将在西安举行。会议邀请陕西西咸新区、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青海省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经济开发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共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重点围绕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介绍开展的主要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形成的经验和做法等。

  11月7日至30日将举行2017年陕西省“西源汇”创新创业成果展览。该展览将携手小米科技与“金孵奖”获奖企业,集中展示陕西省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提升陕西省创新创业特色品牌——“西源汇”的影响力,打造西咸新区双创品牌化展览,推进陕西省创新创业事业进一步发展。

  此外,2017陕西省首届“金孵奖”颁奖典礼于11月19日举行,此次活动将宣传陕西省创业政策和创业环境;推广沣西新城各类优势创业政策,吸引优秀创业者到沣西新城创业;设立、评选陕西省“金孵奖”,吸引陕西省所有孵化器参与。

  探寻科技路 酷动大西安

  

活动海报

  11月11日,在沣西新城将举行“探寻科技路 酷动大西安 约骑西咸‘硬科技’小镇”活动,活动以全国独创的“共享单车约骑”与“城市定向”相结合的“轻运动”形式,融求知、探索、寻找、发现、运动、休闲、娱乐于一身, 让1000名喜爱运动的市民和参加本次“2017 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领导、嘉宾们齐聚西咸;通过骑行的方式,探索国家级新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西咸新区,感受 “硬科技”小镇的创新与发展,了解西咸新区的执着、拼搏、进取、超越精神;体验西咸新区绿色、健康、青春、共享的生活方式。

  

活动海报

  除此之外,在此次活动中,西咸新区与“创业大西安手绘地图”原班人马再度联手,推出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伴手礼!这份神秘礼物里既有“张骞出使、昭君出塞、玄奘西取、文成西嫁”的历史典故,又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陕西地方特色的设计细节,据说还有“追赶超越”“奔跑西安”“跳出城墙思维”等隐含元素。(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 王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