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高铁将开通运营 陕西高铁首次“握手”西南高铁网

2017-12-15 11:1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偲瑶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偲瑶):12月4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就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北至成都“D”字头最快运行3小时27分,二等座票价263元。其中,“D”字头最快运行时间缩短10小时28分,并首次实现一日往返两城。

  新站投入运营 全线装设2G、3G、4G信号设备

  西成高铁是西安局集团公司成立之后开通的第一条时速250km/h高速线路,全线客运里程658km,线路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南方向途经汉中、广元、绵阳、德阳接入成都东站。

  开通后,西成高铁西安局集团公司管内阿房宫、鄠邑、新场街(越行站)、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既有站)、新集(越行站)、宁强南9个动车组车站将投入运营,其中7个办理客运业务。该公司管内动车组办理客运业务车站将达到19个,覆盖关中、陕北、陕南三大区域。

  据了解,西安北至成都“D”字头最快运行3小时27分,二等座票价263元;西安北至重庆北“D”字头最快运行5小时04分,二等座票价279.5元;西安北至汉中“D”字头最快运行1小时13分,二等座票价97元,是受益最大的客运枢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铁路部门通过“12306”网站、“西铁客运”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陆续推出西铁“长乐行”、互联网订餐、西安北“自助移动引导标识系统”等网络化服务,不断改善旅客出行感受。西成高铁首次在全线装设了2G、3G、4G信号设备,成为全国首条4G信号设备全覆盖的山区高铁,满足旅客通信网络需求。

  此外,相关部门还与华为合作,打造“高铁+科技”模式,西成高铁开通一周内,旅客可凭西成高铁车票在华为指定经销商店内购买手机享受立减优惠活动。

  西安省会高铁城市“朋友圈”新增好友  陕西大“米”字高铁网逐步形成

  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后,西安北站将开行成都、重庆、汉中方向动车组列车,至此,西安北高铁直达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将增至23个。陕西高铁将首次与西南高铁网“握手”,西安省会高铁城市“朋友圈”新增成都、重庆两个重要成员。这也意味着陕西大“米”字高铁网逐步形成。

  按照规划,陕西将会拥有郑西、大西、西宝、宝兰、西成、银西、西延、西武、西渝9条高铁,以一个显著的正楷大“米”字型高铁网位于祖国的最中间,成为连通西北与东南、华北与西南、东部与西部、北部与南部不可替代的重要交通枢纽。西成高铁的开通为以西安为中心的大“米”字型高铁网写下浓墨重彩的“一撇”。

  未来,陕西高铁将与西成、兰渝、沪汉蓉、成渝、渝贵等线“连片成网”,高铁集合效应将进一步凸显,关中天水经济圈与成渝经济圈也将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陕川两省将形成一日经济圈,对促进两个经济圈协同发展,推动构建西部开发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高铁串起秦巴连片“扶贫区”,不仅能够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也为贫困地区致富脱贫打开新的“窗口”。秦巴山区是中国跨越六个省市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一部分,也是我国扶贫开发攻坚战的主战场。西成高铁穿越秦岭贫困山区,沿线途径的部分车站从过去的不通火车到如今一步迈入高铁时代。秦巴山区将与经济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形成高铁“一日交通网”,旅游、生态资源优势也将转化为发展优势,使得更多人共享高铁时代的发展机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