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救助站一职工利用职务之便私开证明被调离岗位

2017-12-14 09:53:3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最近有网友通过微博反映:宝鸡市救助站开出一份虚假证明,证明郭某某系该单位职工,而该单位根本就没有这个人。那么这份虚假证明是怎么开出来的呢?事情的真相到底又如何呢?

  网友所说的宝鸡市救助管理站开出的这份虚假证明材料是开给太白县靖口镇人民政府的。内容为:“靖口镇人民政府,兹证明郭某某系我单位职工。该同志已在我处参加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特此证明。”12月11号记者来到宝鸡市救助站见到了开具这份证明材料的当事人王莉莉。她说这份证明就是开给自己的,自己原名就叫郭莉莉。

  宝鸡是救助管理站办公室王莉莉:“我是单位的政工,分管的就是工资医保养老保险等业务,开具医保证明我就是经办人。”

  记者:“上面写的郭莉莉是谁?”

  宝鸡是救助管理站办公室王莉莉:“这个郭莉莉其实就是我本人,我叫王莉莉,但实际上郭莉莉和王莉莉是同一个人。”

  因为自己在农村老家用郭莉莉的名字一直交合作医疗。为了不重复缴纳,所以在前不久就开了这份证明。但她疏忽的是单位人都不知道自己还有一个名字叫郭莉莉,自己开证明时也没有备注郭莉莉就是王莉莉。所以造成了误会。

  宝鸡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王莉莉:“之前在我姥爷的户下叫郭莉莉,参加的是农村的合作医疗,农村合作医疗户口本上是几个人要交几个人钱,而这个户一直没消,长年一直交费。”

  宝鸡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莉莉是单位的正式职工,这次开具证明是她自己没有给相关领导申请,自己利用了单位印章由自己保管的便利,私自开了证明,引起了不必要的麻烦。目前,王莉莉主动向太白县警方申请重户销户,已于12月6日注销了“郭莉莉”的户籍。针对这次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宝鸡事救助管理站一方面对当事人郭莉莉做出严肃处理,同时也将强化单位印章管理制度。

  宝鸡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徐飞:“对王莉莉本人要做出深刻检查,调离本职岗位,下一步在单位的管理上,加强印鉴的管理,特别是印鉴的使用,或者开具各种证明上,严格程序严格管理,并且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强晓军 陈一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