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爱心服装店衣服免费领

2017-12-15 13:36:0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村民给孩子选衣服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这家服装店店面不大,就在西安市长安区引镇街道鸿翔街社区服务中心一楼。100平米左右的区域里,衣服有新有旧,有大人穿的也有童装,甚至好多是连吊牌都没摘的新衣服。一进门,衣架上写着的“衣服捐赠传递爱心免费领取”,顿时让人心里暖暖的。 

  免费服装店 让有需要的人选用 

  昨日,社区主任强会云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老主任张玉龙在世时,有一次他在家整理衣柜时发现,好多旧衣物压在箱底。一个大冬天,他看到一名流浪汉穿着单薄的衣衫蜷缩在街角,冻得瑟瑟发抖,就想不如开家免费服装店,让更多的人把自家不用的衣物捐到这里,让有需要的人前来选用。” 

  2015年年底,免费服装店开业了。2016年年初,老主任张玉龙“走了”,但这家免费服装店留了下来,爱心仍在传递。 

  自选试穿签字即可 

  起初,这里的衣服都来自鸿翔街社区工作人员、引镇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的捐赠。后来通过网络、微信平台的传播,来自西安、咸阳等地的市民也纷纷前来捐赠。 

  “最近来了一批童装,你可以带孩子来转转。”前一阵引镇北街的刘女士家失火,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时,专程给她提供了免费服装店的消息。昨天降温了,想起社区工作人员的善意提醒,刘女士决定带孩子来免费服装店看看。 

  “这件粉色的羽绒服,大小合适,孩子挺喜欢的。”孩子试穿后,在表格上签上名字,刘女士为孩子免费领走了合适的冬装。 

  开业两年送出8000余件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衣物能送到真正需要它的人手里,凡免费领取衣服的人,必须当场试穿并在工作人员处登记自己的详细信息,每人限领取3套衣服。

  强会云告诉记者,现在来领取的多半是周边贫困群众、五保户,偶尔还有铁路上干活的工人。截至今年12月7日,免费服装店已收到衣物上万件,送出暖心衣物8000余件。

  若你需要温暖冬衣,可直接前往长安区引镇街道鸿翔街社区服务中心一楼选取;若你有闲置冬衣想要捐赠,可拨打本报热线965369联系。(记者 李佳 实习生 冯思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