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供暖主管道爆裂 310万平方米停暖7万人受影响

2017-12-19 10:05:25|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天气越来越冷,榆林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下十度以下,12月17日早上六点,榆林市城区的一根直径一米的供暖主管道发生爆裂,造成城区310多万平方米的供暖中断,7万人取暖受到影响。

  榆林市城区尚德名苑小区地处西沙供暖片区,从昨天早上开始,暖气停供后,小区居民家里气温持续下降,不少居民担心,如果今晚再不能恢复供暖,影响会更加严重。

  榆林尚德名苑小区居民张女士:“昨天中午发现有点凉,晚上娃娃就有点冻得感冒了。我就担心暖气今晚上还不来的话,家里一直冷着,娃娃感冒严重了。”

  榆林尚德名苑小区居民张先生:“在屋里都得穿棉衣了,如果再继续冷下去,就不可想象了。”

  在榆林市高新区沙河口桥南侧,昨天早上6点,从榆林市榆能集团榆神煤电银河电厂,通往榆林市城区的供热主管道发生爆裂,直径1米粗的管道中,高温热水猛烈喷出来,将地面冲出十多米长,三四米深的水沟。银河电厂联合市政部门,紧急关闭10个大型阀门,排空管道热水,进行抢修。昨天晚上11点,主管道爆裂处焊接完成,开始重新向主管道灌水。

  记者:“现在面临一个比较大的难点,就是怎么样把管道里边的水尽快地注进去,因为榆林城区属于,地势比较低,灌水还比较容易,但是往主管道逆流而上灌水,是压力达不到。只能是通过银河电厂里边的供水源,往管道里灌水,但是水源水量比较有限,一小时只能灌180方水。”

  据了解,银河电厂距离榆林城区35公里,垂直距离比城区高80米,供热主管道直径超过1米。昨天因维修需要,排空了管道中2万立方米热水。截至今天下午5点,已经向管道恢复灌水8000立方米,还有1万多立方米的缺口。

  榆能集团榆神煤电银河电厂总经理胡文革:“我们所有人员,积极想办法,和供水公司联系,看能不能在城区的供水点上,增加管道增压泵,解决难以补水的问题,现在我们初步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竭尽最大努力恢复供热条件。”(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马腾 王国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