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海峡物流论坛在韩城隆重举行

2017-12-23 16:34: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赵滢溪

  民建中央领导、民建陕西省领导、韩城市级领导联合会见两岸参会贵宾(杨薇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薇 李妍):12月23日至24日,为期两天的第十届“海峡物流论坛”在陕西省韩城市开幕。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香港地区的现代物流、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数据信息、金融科技、旅游休闲等领域的60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海峡两岸物流合作。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冬玉发表讲话(韩城市宣传部 供图)

  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褚锦锋发表讲话(韩城市宣传部 供图)

  中国民主建国会(以下简称“民建”)中央委员会主席郝明金向大会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福建省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志明宣读贺信。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冬玉、社团法人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理事长苏隆德分别致辞。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褚锦锋致欢迎辞并介绍韩城市情,韩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冀会康、韩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等出席开幕式。

项目投资与合作签约仪式(韩城市宣传部 供图)

  近年来,韩城全力加快发展追赶超越,正在建设黄河沿岸区域中心城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进入黄金发展期。“海峡物流论坛”此次走进韩城,为韩城与两岸各地发展搭建起了更加开放合作的新平台。此外,本次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论坛期间组织了集中签约活动,韩城市人民政府与社团法人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签订两岸产业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京东集团与华瀚(上海)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金融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包括物流、电商、航空产业园、旅游项目等9个签约项目。

  第十届海峡物流论坛在韩城召开(韩城市宣传部 供图)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海峡物流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韩城的物流业、电子商务、金融创新、商务信用等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有利于展示韩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唱响“史记韩城·黄河特区”文化品牌,加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助力韩城旅游服务业提质增效,打造韩城全方位开放开发新格局,加快韩城产业转型升级,提升韩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论坛由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民建陕西省委员会、韩城市人民政府、社团法人台湾全球商贸运筹发展协会主办,民建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物流协会、香港物流商会联合主办,由韩城市商务局、厦门中瀛传媒有限公司、海西物流杂志社具体承办。本届论坛还同时组织召开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物流工作组2017年会、中国国际物流网络联盟(CILP)2017中国年会、关于当前邮政与快递若干热点问题研讨会等重要平行活动。论坛期间,组委会还组织举了行海峡物流论坛十周年纪念晚会、捐资助学仪式、专题参观考察等活动。

  据悉,海峡物流论坛创办于2008年,是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简称“国台办”)批准的两岸物流领域重点交流项目的品牌活动,十年来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成为两岸民间产业交流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规模最广的一个品牌活动,并已成为带动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持续地为举办城市带来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过去十年,海峡物流论坛共签约达成投资合作的项目数十个,涉及投资额30多亿人民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