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恐难见"关中雪天" 下周陕西晴好天气唱主角

2017-12-25 13:31:40|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最近一周,持续的“西安蓝”让大家感受到了冬天里难得的好天气。摘下口罩,晒着太阳,大伙终于不再被雾霾所困扰,那么这样的好天气下周还会持续吗?对于关中地区的小伙伴来说,2017年最后一周里能否见到期待已久的雪天呢?

  接连的好天气,让不少人趁着这个周末走出家门,到户外游玩。早晨公园小湖边,晨练嬉戏的市民络绎不绝。带着孩子晒太阳、喂小鸭,一家人在冬日的暖阳下享受着惬意的周末时光。

  “西安蓝”这个在冬天里罕见的颜色,这两天成了西安上空的主色调。不过气象专家说,下周随着气象条件的变化,西安蓝可能得消失几天。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预计下周咱们省大部地区基本上是以晴好天气为主,另外下周整个来说咱们省的湿度条件要比本周有所增加,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加上西南气流的影响可能对陕西,特别是关中地区的空气扩散条件可能稍微要差一些,雾霾天气可能要比前一段时间偏多一点。”

  气象专家介绍,由于没有明显的冷空气,下周全省温度和本周相比变化不明显,像西安地区最低温度仍然在零下二度到三度之间,最高温度能达到十度左右。

  和往年同期相比,虽然今年冷空气影响频繁,但由于没有较强的冷空气活动,所以今年入冬以来全省整体降水量比去年偏少。除了陕北地区前期出现多次降雪外,关中地区几乎没有出现明显的降雪天气。那么2017年内,关中地区是否有望出现降雪天气呢?

  侯建忠:“预计2017年咱们省再出现降雪的可能性比较小,我们预计在30号前后,秦岭以南可能会出现弱的降水,如果大家运气好的话,可能秦岭山区可能会出现一些降雪,但咱们关中看到雪的可能性仍然很小。”(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