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起 这些新政策将影响买车用车

2017-12-26 14:02: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再过几天,就要进入新的一年。2018年1月1日起,西安市有两项环保政策措施,与车主买车用车息息相关。

  新购买车辆需执行国五排放标准要求

  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执行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要求,自2017年1月1日起,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所有生产、进口、销售、注册和转入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可消耗燃料为柴油的除外)、轻型两用燃料车、轻型单一气体燃料车及部分重型柴油车(仅限客车、公交、环卫和邮政用途)执行了国五排放标准。自2017年7月1日起,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所有生产、进口、销售、注册和转入登记的重型柴油车、重型两用燃料车、重型单一气体燃料车执行国五排放标准。目前执行情况较好。

  自2018年1月1日起,西安市将对轻型柴油车、可消耗燃料为柴油的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实施国五排放标准。也就是说,自2018年1月1日起,不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柴油车、可消耗燃料为柴油的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不得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生产、进口、销售、注册和转入登记。车主在购买新车和外地转入西安市的车辆时,须按照标准购买所需车辆。

  进口车辆无需办理环保达标证明

  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在用车交易和过户,不受执行国五排放标准的影响。此外,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简化程序、服务便民,进口车车主无需办理环保达标证明。自2018年1月1日起,在西安市办理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的进口车辆,车主将无需在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开具环保达标证明。(供稿 西安市环境保护局 编辑 杨薇)

  相关链接:

  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执行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要求,西安市公安局按照环保达标车型目录,对不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新车和外地转入车辆,不予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

  由于之前部分进口机动车无法查询到车辆排放标准,车主在办理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时,须在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进行查询确认,由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对符合西安市现阶段执行排放标准的新车或外地转入进口车出具环保达标证明。西安市公安部门依据环保达标证明,为车主办理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业务。2017年,环保部已对机动车实施环保信息公开,有关单位、企业和个人均可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机动车环保车型查询网(http://www.vecc-mep.org.cn/ovehicle/queryOvehicle.jsp)或机动车环保信息公开平台(http://ids.vecc-mep.org.cn/Ids/op/index.jsp)查询车辆环保信息,机动车排放标准以国家环保部公开的机动车环保信息为准。对符合排放标准的新车或外地转入车辆,由西安市公安部门直接办理注册登记或转入登记手续,进口车辆无需在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开具环保达标证明。

  温馨提示:

  您可按照下图的流程查询车辆排放标准。如果您在查询机动车排放标准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您可拨打029-81583190、029-81581956咨询。您还可将车辆铭牌照片、《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等资料发送至hbbz9074@163.com邮箱或“西安市机动车污染防治”微信公众号,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帮助您查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