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开工制造

2017-12-28 17:23: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我国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设计图(西安航空基地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2017年12月28日,我国新一代涡桨支线飞机新舟700正式开工制造。这标志着新舟700飞机项目研制已经进入工程发展阶段,试制与验证全面启动,是项目研制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阶段性成果。

  当日,新舟700襟翼结构部件由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开工制造,货舱门结构部件由航空工业沈飞民机同步在沈阳开工制造。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西安审定中心,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及航空工业及所属的中航飞机、航电股份、机电系统、试飞中心,西飞民机、中航飞机研发中心等主要参研单位在西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开工仪式上,中国民用航空适航审定中心周燕佩副主任表示将加强审查资源配置,密切配合航空工业开展新舟700飞机研制取证工作,共同促进国产民机的快速成长和加快发展。中航飞机董事长刘选民表示,中航飞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航空报国使命,紧盯市场及客户需求,严守适航规章和程序要求,将市场和客户需求及适航规章要求落实到产品设计、制造和后续的运行支持的每一个环节,组织参研单位高效协同、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全面完成项目研制取证工作。

  新舟700飞机是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一代70座级涡桨支线飞机,该机型具有技术先进、快捷安全、经济节能、环保舒适、机场和航线适应性强等特点。基于高效的空气动力设计技术、智能化的管理系统、先进的驾驶舱综合技术、节能高效的涡桨推进系统和首次应用于涡桨支线飞机上的电传操纵技术,新舟700飞机能够适合高温、高原、短跑道机场和翻山越岭复杂航线等运营环境,尤其能满足中国西部地区、拉美高原地区、东南亚、非洲高温地区的支线市场需要。

  新舟700项目是国家《民用航空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两干两支”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国家和航空工业加快发展国产民机的光荣使命。项目自2013年12月立项以来,先后完成了概念设计和初步设计工作,转入详细设计阶段。在详细设计阶段研制工作中,先后完成了结构、强度等大型研发试验,按照研制阶段需求完成了标准件、材料规范和工艺规范的适航批准,发放了飞机前机身、襟翼等结构详细设计数模。按照项目研制计划安排,新舟700飞机将于2019年11月实现首飞,2021年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投入市场。

  新舟700飞机研制项目于2014年11月正式落户西安航空基地。作为全国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航空基地产业链条完善、航空人才资源聚集、科技水平领先、配套体系完善,为新舟700飞机加快研发制造进程提供了绝佳产业发展环境。自项目落户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围绕民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飞机型号研制配套、加快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努力探索。通过中航飞机等龙头企业带动,西安航空基地在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材料、航空服务等领域培育聚集了1000余家企业,为飞机总装就地配套引进了大量供应商,全力支持我国国产飞机加快研发制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