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陕西将简化17类省级发证产品审批程序

2017-12-29 15:48: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新闻发布会现场(赵青青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赵青青):陕西最大限度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将取消发证检验、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一起一证”。12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陕西省质监局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牛子仲,陕西省质监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张泉生就改革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

  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取消发证检验。发证机关在审批发证前,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由企业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产品检验,并在申请时提交检验合格报告。二是实现全流程在线办理。构建覆盖陕西全省的“质量监督信息系统”,企业申报、部门受理、颁发证书、证后监管等环节全面实现网上办理。三是“一企一证”。通过对企业多个产品类别实行一并核查,企业只需一次申请、一次审批,就可办理一张包含多个产品类别的许可证,由“一企多证”调整为“一企一证”。

  最快速度助力企业创业

  2018年1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对特种劳动防护用品、建筑防水卷材等17类省级发证产品全面实施“先证后核”,企业只需在省质监局网站提交申请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书和工商营业执照,经形式审核通过后即可发放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最快可在3日内拿到证书。先行发证后20个工作日内,监管部门派出核查组,对企业进行生产许可条件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发现企业不具备生产许可条件的,或存在质量违法行为等情况,立即撤销先行发放的生产许可证。

  张泉生介绍,从2018年4月1日起,将目前砂轮等19类产品(其中4类产品已于2016年委托下放各市局)省级发证产品的受理、审查、审批权限委托至各市质监局开展,并着力提升基层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接得住、管得住。

  十八大以来,陕西省质监局采取多项措施落实“放管服”改革。2016年4月1日起,将食品相关产品、人造板等10类省级发证产品委托下放市级受理、审批,并压缩生产许可审批时限,将原先60个工作日完成的受理、审查、审批任务缩短为30个工作日。2017年7月,陕西省质监局下发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实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实施意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取消19类,转认证3类,中央下放8类。同时,与自贸区签订委托书,将所有自贸区内企业申请的省级发证受理、审批权限委托自贸区自行办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