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重汽第16万辆整车下线 潍柴动力入主12年增长10倍

2017-12-29 15:4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娜):12月29日,“陕汽重卡第16万辆下线仪式暨2018年目标动员大会”在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重汽”)西安总装车间举行。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动力”)董事长兼CEO、陕重汽董事长谭旭光宣布2017年第16万辆整车下线并发表讲话。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执行总裁,陕重汽总经理袁宏明,潍柴动力执行CEO张泉,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执行总裁,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严鉴铂出席活动。陕汽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主持活动。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陕重汽董事长谭旭光发表讲话(柳洪华 摄)

  谭旭光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对陕重汽全体干部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谭旭光表示,陕重汽第16万辆整车下线,标志着企业向更高平台的迈进。一年来,陕重汽全体干部员工抢抓发展机遇,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推动陕重汽在行业新一轮的发展中创造了历史最佳业绩。

  据了解,自2005年潍柴动力入主陕重汽至今,整车产量从2005年的1.4万辆增至2017年的16万辆;从行业的“普通生”成长为“优等生”,挺进中国市场前列;运营效率、员工干部队伍建设等实现了新跨越。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陕重汽已成为陕西省汽车产业的重要一极,为潍柴动力集团2017年收入突破2000亿元,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谭旭光提出了2018年整车年产量挑战20万辆的目标。他说:“陕重汽要坚定不移贯彻十九大精神,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要坚定不移落实陕西省打造汽车强省战略,在陕西省汽车产业中占有一席之地;要坚定不移朝着2018年冲刺20万辆的目标迈进。”

  第16万辆整车下线(柳洪华 摄)

  袁宏明代表陕重汽全体干部员工发言。随后,谭旭光宣布2017年第16万辆整车下线。据了解,该款车型搭载了潍柴动力旗下的“黄金动力总成产品”,即“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陕汽重卡”。经过潍柴动力和陕重汽十几年的深度融合发展,陕重汽创下了12年增长10倍的行业奇迹,创造了中国重卡的“陕汽速度”。“陕重汽围绕运营效率、创新能力、营销团队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转变,这对2017年16万辆的实现以及2018年20万辆的跨越起到了重要作用。”谭旭光说。

  陕重汽是潍柴动力整车整机带动战略的重要支撑,一直以来,潍柴动力都是举全集团之力,坚定不移支持陕重汽发展。12月18日,潍柴动力发布2020-2030战略:即到2020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千亿美元,成为世界500强公司中的国际化强企。

  近年来,在潍柴动力的全力支持下,陕重汽精准把握重卡市场发展机遇,调整产品结构,建立了全系列、全领域均衡发展的产品布局,实现了向自卸车、牵引车和载货车等全系列业务的成功转型。面对全球化、智能化、新能源化的挑战,潍柴动力将大力支持陕重汽在新能源和智能驾驶领域加快布局,充分发挥整车终端平台的龙头带动作用,加速潍柴“2020-2030战略”落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