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文化惠民综艺歌舞团前往西凤集团生产一线演出

2018-01-01 16:49: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尹红燕

  

  西凤集团舞蹈《快乐西凤人》演出现场(陕西省西凤酒厂 供图 )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12月29日,陕西省文化惠民综艺歌舞团一行50多人,深入西凤集团生产一线,开展慰问演出。此次文化进基层慰问演出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红色文化艺术促进会承办。

  演出团队名流荟萃,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时代楷模”、国家一级演员贠恩凤,著名文化学者鲁风,陕西省红色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孙延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陕西名人书画院副院长吴福春,中国秦歌第一人十三狼,陕西快板委员会会长、全国曲艺界“牡丹奖”获得者刘文龙,口哨表演艺术家、“口哨王子”康笑笛,著名川剧变脸传人李滟菱,陕西省红色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会长、陕西名人书画院秘书长郑欣,陕西省歌舞剧院青年导演常淦,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西安秦腔剧院三意社社长侯红琴等。

  陕西省西凤酒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周虎在致辞中指出,艺术家们下基层、进车间,为一线广大干部职工送来了高雅的艺术精品和丰盛的文化大餐,弘扬新风正气和社会主旋律,这既是坚持文化工作“三贴近”,服务基层群众的惠民工程,也是积极落实陕西省“五新”战略,彰显文化陕西新形象的重要载体。

  

  陕西省西凤酒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周虎致辞(陕西省西凤酒厂 供图 )

  著名歌唱家贠恩凤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她说:“服务人民是艺术工作者的天职。自己要用真情的演出,服务一线,服务群众,服务人民。”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贠恩凤演唱(陕西省西凤酒厂 供图 )

  演出在舞蹈《水鼓》中拉开帷幕,贠恩凤用高亢嘹亮的嗓音、真挚的感情演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陕北道情》两首群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引起全场观众强烈共鸣;“口哨王子”康笑迪表演的口哨合奏《辉煌》《九儿》让人耳目一新;二胡齐奏《丰收秧歌》《赛马》,把大家仿佛带到了丰收的田野和万马奔腾的牧场;歌曲《我的家乡在陕西》《酒歌》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西凤集团舞蹈《快乐西凤人》《九儿》,分别表现了西凤制酒员工撸起袖子,用心酿造好酒和高粱熟来红满天,坛坛西凤美酒四野飘香的动人场面,嬴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喝彩。演出在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侯红琴的秦腔选段《祝福》《王宝钏》《火焰驹》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文化进基层慰问演出活动,由央视三套全程进行拍摄,并将在近期《文化十分》栏目黄金时段播出。本次演出,让广大干部员工享受到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深深感受到艺术家们心系基层、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加快西凤追赶超越的步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