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长安区学习贯彻西安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1-02 17:30: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全会精神,要求长安区严格按照西安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规划的发展蓝图,结合长安实际,找准长安位置,认真谋划2018年经济工作,努力在区位、空间、生态、科教、人文上彰显长安优势,书写长安担当,谋求长安贡献,助力大西安追赶超越。

  加快长安国际大学城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加快长安国际大学城规划提升,长安区将常宁新区和驻区高校统筹规划、一体布局、协调推进,加快“223”骨干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科技人才优势,将大学城打造成承载高校资源的核心区、体现城校融合的示范区、突显丝路文化的展示区、孵化高端产业的经济特区。

  全面践行“两山”理论,着力建设生态美丽长安。以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长安区加速推进以秦岭为屏、绿廊为脉、河湖相嵌的立体生态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四治一增”“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四改两拆”,坚决打赢“清洁长安”攻坚战,做好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精细管理“三篇文章”,让“长安风景独好”的品牌更加响亮。

  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抢抓机遇发展壮大主导产业。长安区做大做强“五大主导产业”,举全区之力支持高新区、航天基地、西咸新区开发建设,力促三星电子产业园、长安通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全面建成投产,促进电子信息、航天民用、新型材料等高端产业发展壮大,打造千亿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与脱贫攻坚、“三变”改革结合,做到“优化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农村改革、整治农村环境、建设联村党委、乡村社会治理、新型农民培养”等“七个聚焦”,多业态打造产业体系,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努力实现城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构建脱贫攻坚大格局,让广大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长安区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号民生工程,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确保扶贫质量过硬,下大气力破解民生“九难”问题,大力发展教育、卫生、科技等社会事业,支撑起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美好未来。

  深入开展行政效能革命,提升区域吸引力、竞争力。长安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建立行政审批容缺受理机制,坚持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成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政务公开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政务服务网,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通过互联网办理,努力让信息、数据多跑路,企业、群众少跑腿。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长安铁军。长安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比学赶超法、一线锻炼法、外出挂职法、督查倒逼法、考核促进法等“五种方法”,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提高党员干部“八项本领”,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长安铁军队伍。(文∣杨丹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