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多管齐下 全力打造靓美园区
2018-01-03 10:41: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活动_fororder_图片1_副本2

  早期飞行导航仪器巨型化的青铜《六分仪》(西安航空基地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近日,西安航空基地蓝天路街景雕塑项目3处雕塑已全部完成主体安装。走在蓝天路雕塑示范街上,便可看到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的“工业之花”,彰显着生命活力和人本主义的“天使”,早期飞行导航仪器巨型化的青铜“六分仪”,这些最新安装完成的街景雕塑在蓝天白云下矗立斜倚,完美的空间形态凸显出航空工业沉雄巍峨的气势和力量。

  这是西安航空基地打造靓美园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航空基地大力实施“五路”两侧植树增绿、现有绿地改造提升、绿地小广场建设、鲜花大道、楼宇立体绿化和亮化示范街、雕塑示范街等系列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绿色、靓美的特色工业园区。目前,辖区内鲜花装饰而成的鲜花大道、新栽植的常绿树、新建设的绿地广场与街景雕塑和亮化街道相得益彰,绿植鲜花与柔和灯光相伴,为区内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在原有基础上对园区内绿植进行科学有序的栽植改造。截至目前,辖区内新增绿地面积4.1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5.7万平方米,新栽植乔木9136株,栽植竹子11400株,建设街头绿地广场6处,大型绿雕、花坛5座,鲜花大道3条,摆放鲜花110万盆,楼宇挂花14处。绿化美化工作不仅有数量,更加注重质量,航空基地按照进度和质量两手抓原则严格把关,和监理公司技术人员实时指导和检查苗木进场、栽植和栽植后的养护管理工作,紧抓换填土、栽植、浇水、支撑和修剪等关键环节,确保栽植一批、成活一批、成景一批。如今,航空基地新栽植的上万株大树和常绿树已初见成效,树木修剪精细,形成了园林化和景观化。楼体和灯杆上挂有鲜花和绿植,洋溢着绿色生态活力,虽然眼下是冬季,也让人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正在积极筹备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元旦、春节氛围,做好市政道路灯光妆点、立体绿化和楼宇挂花等工作。在路灯灯杆上悬挂灯笼串,人行道两侧的乔木绿植上缠绕灯带、满天星,绿化带内间隔布置灯串妆扮,营造满天繁星和流星雨的喜庆效果。亮化灯光统一使用柔和暖白色,充分运用现代灯光技术,对平时模式、周末模式和节假日模式进行区别点亮,丰富亮化内容,航空城已成为绿色之城、美丽之城!(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 田笑笑  编辑 马淑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