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闹市区上千平米房产腾房 涉案金额达4.5亿元
2018-01-03 09:26:34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1月1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西安开展了一次大执行,将涉案一栋楼中的四层房屋清理腾交给了申请执行人。

  1月1日上午9点,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来到西安南大街,对一栋楼的五楼、六楼,和负一层负二层进行强制腾房。原来被执行人西安中汇公司欠了巨额欠款不还款,而这栋楼从2003年起就已经被查封了。但由于这家公司擅自处分法院查封物、案外人非法侵占等问题,这栋楼里的一些商铺又被他们转租或者转卖给了其他的案外人,导致这起案件成了拖延多年难以执行,这栋楼里的商铺,在西安市两级法院涉及的案件高达100多起。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助理杨成哲:“一共可以说是100多起案件,总标的额达到了4亿5千万,楼上的商户也很多,各种利益交织。为了执行,咱们这个楼我们曾经进行过两次拍卖,都因为价格的原因流拍,流拍以后我们根据法律规定,可能要对这个楼进行以屋抵债。我们今天的被执行人为了规避执行,他在下面又成立了几个公司来规避法律。”

  法官说,这次执行的这几层楼里,涉及多家商户,包括培训学校、古董店、餐厅等,在法院前段时间进行告知之后,一些商户就主动搬离,但还是有些人锁起房门,到现在没有露面,法院依法对房门强制开锁后,公证处工作人员对屋内财物予以清点,最后贴上封条,就地封存。查封后,这栋大厦也被指定给其中的一名申请执行的公司代为保管。而涉及的众多案外人,法官表示,对于合法的权益法院也会进行维护。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助理杨成哲:“我们已经搜集了(被执行人)抗拒执行、拖延执行、不配合法院执行的大量证据,我们将相关证据已经移交公安机关,下一步要对被执行人进行刑事处理。”(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