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亲商解难题 全力以赴助发展

2018-01-08 11:15:59|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谈及未央区助企干部对企业的帮助,陕西秦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民感慨良多:“拿我们评选‘陕西省质量强企’这事来说,助企干部叶小玲不仅帮我们收集相关申请材料,还多次邀请专家开展研判,为公司成功评选做了大量工作。”今年来,未央区深入推进“亲商助企”工作。按照“一对一”的方式,深入企业和项目单位,积极主动协助企业解决问题,让企业在未央放手经营、安心发展、做大做强,从而推动区域经济大发展,为打造高品质幸福未央提供强有力支撑。

  铁军担当  为企业发展提供“五星团队”

  为了更好地给企业和项目提供贴心、细致、高效的服务,未央区成立了 “亲商助企”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织市级助企干部63人,区级助企干部62人参与帮扶,并已形成由区委书记、区长分别带头包抓两个重点企业(项目),助企干部“一对一”对企业进行帮扶的新模式。目前,未央区已汇总企业各类问题53项,帮助企业解决问题47项,并涌现出不少像叶小玲这样获得企业称赞的帮扶干部。而这,正是未央区践行“店小二”、“五星级服务员”的最生动体现。此外,未央区还印发了《关于印发未央区开展“亲商助企”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就活动目的、主要任务、工作要求、考核考评等做了全面部署,使得亲商助企进一步落到实处。

  健全制度  厚植“亲商助企”新沃土

  “每月的5日和15日,我们都会用微信提醒的方式提醒助企干部开展助企工作,每月的10日和20日则用文件的形式传达给助企干部。”。为了让“亲商助企”活动有序开展,未央区制订了《未央区“亲商助企”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未央区“亲商助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等多项规章制度,始终坚持以督察抽查促进“亲商助企”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每周对“亲商助企”干部进行考核,每月抽查次数不少于2次,每次抽查企业不低于20家,重点督查助企干部和企业的联系情况,规范了“助企干部”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亲商助企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时效化水平,极大提高了“亲商助企”工作效能,为“亲商助企”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

  用心服务  构建“亲、清”政商新关系

  “当干部就要心里时刻想着群众、帮助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要我在这个位置上,我就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市粮食局未央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文洲这样说。也正是有了助企干部沉下身去帮企业解决问题的实干、苦干、加油干,有了如此专业的“五星级服务”团队以及规范化的制度和“一对一”的定制化帮扶模式,才使得未央区“亲商助企”工作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为了解决我们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助企干部卢文洲想方设法帮助我们申请财政资金补助,2016年至2017年共帮我们申请了70余万元补助资金,用于我们改建厂房、企业技术改造等。”曹贵堂说道,“我们不仅在2016年获得了陕西省主食品化先进单位,还先后荣获了‘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西安名牌’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蓓 通讯员 张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