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航天基地全员上阵 千人浴“雪”奋战保畅通

2018-01-07 17:49: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航天基地采用大型专业化铲雪车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1月3日,随着一条暴雪黄色预警的发布,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以下简称“航天基地”)管委会立即启动了暴雪天气应急预案,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现场督导,机关干部、区内企业、群众联动,采取以现代化除雪机械为主、人工清理为辅的方式,及时清除主要路段积雪,保障辖区车辆通行顺畅。

  1月4日凌晨1时,3台先进的大型专业化除雪车、1台皮卡铲雪车、2台手扶扫雪机连夜上路作业,首先对东长安街、雁塔南路、神舟三路等坡陡路滑地段以及学校、驻区企业周边道路进行清理。截止1月4日清晨8时,东长安街、神舟三路、雁塔南路等坡段较陡的路段路面积雪基本清理完毕。随后航天基地开始对飞天路、航天中路等次干道开始集中清理,同时动员沿街商户和单位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理门前积雪,合力做好除雪工作。截止1月4日上午10时,飞天路、航天中路等主干道积雪已基本清理干净。交警全员出动维持交通秩序,清雪行动仍在继续,经过全面清理,5日清晨路面无明显结冰情况,道路通行顺畅。

航天基地干部员工在东长安街铲雪

  1月6日凌晨,西安市又迎来新一轮大雪。一大早,航天基地便广泛动员全体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和辖区群众千余人走上街头除雪铲冰。在东西大动脉东长安街上,伴随着阵阵飘落的雪花,两委领导带头,管委会各部门及支撑体系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除雪作业中。伴随着“轰隆隆”的声响,被大家盛赞为“扫雪王”的大型专业化除雪机械沿路驶过,车头将雪铲起,车尾播撒融雪剂。瞬时间,清扫出一条通畅之路。

除雪后的航天中路

  据航天基地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局长段峰介绍,该扫雪车每小时可清扫约6万平方米路面,极大提高了清扫效率。“航天基地的干部群众真拼,除雪工具科技范十足,”过往的市民纷纷点赞航天基地此次除雪工作,“机械化除雪既减轻了环卫人员的工作压力,又提高了清扫的质量和效率。”

  在除雪过程中,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叮嘱相关部门,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先主干、重坡道、后次干”梯次作业,及时清扫主要干道和公共交通线路上的积雪,做好关键路段和上下坡路段的除雪工作;确保供电、供水、供热等民生保障工作正常运转,保障辖区内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航天基地东长安街路段

  “我大航天太赞了,跑了一早上,就是航天路面处理的最好,没有一点积雪。”市民王女士对航天基地除雪工作点赞。截止1月6日下午,未发现一起因道路积雪导致的交通事故。(供稿 图/文 航天基地管委会 编辑 王偲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