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来袭 保险教你“化险为夷”

2018-01-08 10:24:3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从上周起,陕西迎来一轮强降雪天气。伴随着风雪萦绕的美景。出门带来的不便以及各式风险也成为不少人需要担心的新问题。人员意外伤害、自驾爱车受损等隐患。如何尽可能降低潜在损失呢?不用着急,保险专家表示,不同的保险产品,针对降雪等极端天气引起的损失能给予相应赔付,最好的办法便是针对实际情况提前投保。

  我被雪地撞了一下“腰”保险管不管

  雪后市民滑倒摔伤是否可以理赔呢?保险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可以关注意外险。

  一般来讲,意外险主要分为综合型意外险和专项型意外险,虽然都是对投保人的人身意外事故进行理赔,但在理赔的范围上区别很大。综合型意外险一般保险公司的保障范围是针对暴雪天被保险人发生意外事故后,导致身故或残疾给予保险赔付。而如果被保险人在暴雪天只是因雪灾导致自己摔伤等小情况,而没有达到保险公司在保险合同中所约定的残疾等级,保险公司是不会轻易赔偿的。

  另外专项型意外险如交通意外险、航空意外险等对暴雪天导致的意外伤害可能不会进行赔付,因为专项型意外险的承保范围相对比较有限。因此业内人士提醒投保人在购买专项型意外险时一定要看清承保的范围。

  雪天开车 保险加个“金钟罩”

  天降暴雪容易导致路面较滑,如何保障自己爱车,哪些保险可以杜绝隐患?业内人士表示,投保交强险和车辆损失险就可以做到赔付损失。

  据悉,交强险会对车辆发生的责任事故给予保障。对于交强险,在保险期间内,对投保车辆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将会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当然也包括暴雪天所导致的意外。

  假如车辆在雪路上因打滑导致车辆受损,购买了车辆损失险则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基于此,如果在暴雪天自己开车出门想得到保障,最好在投保交强险的同时,同时投保车辆损失保险。 (本报记者 薛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