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在陕西举行

2018-01-09 17:09: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1月9日,山西省运城市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2018“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山西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出席新闻发布推介会并致辞。

  山西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李妍 摄)

  今年春节期间,运城市将举办2018“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春节发源于尧舜时期,至今已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文化中最古老、最具传承性、最富有人情味的传统佳节。“‘过年’始终是中国人最向往的节日。运城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是农耕文明的源头。”王志峰说道。

  “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上的节目演出(李妍 摄)

  据介绍,为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挖掘弘扬河东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春节期间,山西运城市将举办2018民俗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活动从农历腊月二十三拉开帷幕,至正月十六结束,涵盖了大型灯展、民间社火表演、地方戏曲展演、地方传统小吃、非物质文化展示、旅游特色产品展、农副产品展销、旅游景区惠民等8个方面的内容,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到运城闹社火、观灯会、听大戏 、看非遗、品美食、逛景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快乐的春节。在集中展现“大运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风采的同时,将为全国各地的游客献上一场场精美的民俗文化盛宴。

  山西省运城市是关公故里(李妍 摄)

  在运城市民俗文化旅游年新闻发布暨旅游推介会上,运城市重点推介了文化旅游资源、介绍了民俗文化旅游年的有关情况。通过歌舞、电视专题片、鼓舞说唱、蒲歌演唱、四重唱、国家“非遗”项目展演等形式,把运城文化旅游的品牌标识、河东地域的年节文化元素和优秀传统的社火符号呈现给观众。

  “运城的年节,最有民族风情,最具中国味道,最能体现中国人图平安、盼进步、念吉祥、求幸福的共同心愿。”王志峰说,同时他代表运城市委、市政府和530万运城人民欢迎大家来运城“品河东味,过中国年,逛大运城“。

  据了解,运城市上下以“建设大运城,发展全域游”为总抓手,大力实施“一区五带”,加快树立“古中国·大运城”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运城旅游四季无淡季、全球华人朝拜关公圣地和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