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印发实施方案 患者满意度将列入医生绩效考核

2018-01-12 09:47:24|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建雄

  昨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方案》,要求在2018年健全各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出台编制人事薪酬、财政投入补偿、绩效考核评价、医院党组织建设等配套政策,制定医院章程,健全医院决策机制,建立考核评价制度等,成为我省加快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的又一重要举措。

  此次《方案》对医院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明确规定,要在岗位设置、收入分配、职称评定、管理使用、社会保险、养老待遇等方面,统筹考虑编制内外人员,逐步建立起符合人员总量管理要求的新制度。医院可按照有关规定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

  同时,在绩效考核上,要求突出服务质量、医疗安全、行为规范、费用控制、医德医风和患者满意度等指标,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考核由医院自主组织实施,结果在院内公开,并报管理委员会备案,考核结果与医务人员岗位聘用、职称晋升、个人薪酬挂钩。

  此外,陕西省还将推行日间手术、远程医疗、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开展就医引导、诊间结算、检查结果推送、异地就医结算等信息化服务;推广网上预约、网络支付、结果查询等在线就医服务,推动在线健康咨询、居家健康服务、个性化健康管理等应用,全面开展便民惠民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