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六大优势叠加 致力打造丝路国际金融中心

2018-01-14 16:06: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1月13日,年度金融领域行业大榜“长安之夜—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颁奖典礼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致辞(柳洪华 摄)

  颁奖典礼上,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杲致辞,他表示,西安具有国家战略、科创资源、地理区位、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营商环境六大突出优势,即西安是国家层面确定的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的城市,也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片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安是“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之一,拥有普通高校63所,各类科研机构3000多个;西安是联通欧亚、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战略枢纽,拥有4个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具备海、铁、陆、空的国际多式联运功能;西安是重要的航空航天产业、电子信息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具有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综合优势;西安是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拥有各类博物馆123座,6处世界文化遗产;西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营造与国际接轨的发展环境,荣登联合国“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新兴城市”榜单,截止目前西安市外资企业3494家,177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

  金融是西安发展的“金色引擎”,截至2017年三季度,金融业增加值大614亿元,占GDP比重12.2%,居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2位,仅次于深圳;金融是西安发展的“靓丽名片”,截至2017年12月底,西安市共有金融机构156家;金融是西安发展的“创新载体”,在引导民间金融创新、股权融资创新、科技产业孵化、对外开放等方面硕果累累,如西北首家基金小镇——灞柳基金小镇吸引161家基金公司入驻。

  “2017年12月,西安市出台了《西安市关于加快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扶持办法(暂行)》,提出了对新设立的法人金融机构最高限额为6000万元的奖补措施,同时,对金融机构、地方类金融机构、金融中介服务机构、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高端金融人才、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等六大领域,均有有力的扶持奖励政策。与此同时,设立1.5亿元的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对各类金融机构入驻、发展、创新进行多层级、广覆盖、大尺度的资金奖励和资金补助。”高杲介绍道。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致辞(柳洪华 摄)

  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在致辞中对西安市人民政府在本次活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行业的使命,金融行业应该大力聚焦西安,服务西安的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因此,西安的发展,对金融行业是重大机遇。”

  “西安具备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五星级的服务,东方财富也会抓住西安这个大好机遇,加大在西安的布局力度,更好地服务西安的建设和发展,更好地服务以西安为中心的西部市场用户。”其实说。

  

  2017年度最佳基金公司获奖机构上台领奖(柳洪华 摄)

  本届盛典共颁出新闻类、分析师、银行类、基金类、证券类、期货类、信托类、保险类八大行业领域的39个奖项,包含最佳分析师、最佳综合性银行、最佳基金公司、最佳人气基金经理、最佳券商等,共有229家机构及个人获奖。

  据介绍,东方财富风云榜是由东方财富网和天天基金网共同主办的年度性活动,此次在西安举行2017年(第8届)东方财富风云榜颁奖典礼是自2010年起,第一次在“北上广深”之外的城市举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