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陕西旅游新闻TOP10发布 “全域旅游”等网络热词榜上有名

2018-01-16 17:25: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现场(供图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杨舒曼 ):1月16日,陕西省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在宝鸡召开。2017年,陕西全省旅游系统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厕所革命”、“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会上,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2017年陕西旅游十大新闻,“全域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扶贫”等网络热词纷纷入选。

  TOP1、陕西成为国家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

  2017年8月3日,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在西安举行,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批准陕西、贵州、山东、浙江、河北省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单位,赋予为全国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经验的历史使命。

  2017年8月4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在西安召开全省旅游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大会,印发了《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实施方案》,对陕西省旅游发展暨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这次大会是近年来陕西旅游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会议,对陕西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2017年以来,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继与工信、住建、交通、水利、农业、林业、商务、文化、卫计、国资、体育、文物等12个省级部门出台融合发展实施意见,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顶层设计更加完善、方法路径更加明晰、目标任务更加明确,不仅拓展了旅游业的广阔空间,也激发了相关产业发展动能。铜川市入选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渭南市大荔县同州湖景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中国科学院西安国家授时中心入选“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

  延安局更名为延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TOP2、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

  5月19日,陕西省旅游局更名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由陕西省人民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省政府组成部门,进一步增强了统筹协调职能,为更高层面、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挖掘好整合好利用好资源,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坚强体制保障、创造更大平台。目前,陕西省12个市区、32个县区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警察、工商旅游分局、旅游巡回法庭等综合监管机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

  韩城南湖公园厕所建设之一(供图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TOP3、“厕所革命”获国家旅游局通报表彰

  2017年2月4日,渭南、汉中、商洛、韩城4市被国家旅游局授予“2016年度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5月26日,西安市旅游局、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奖”,法门寺景区、西安金珂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大水川景区分别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厕所革命人文关怀奖、技术创新奖和文明宣传奖”;11月19日,西安市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优秀城市奖”。

  自2015年以来,陕西省旅游行业把“厕所革命”作为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文明工程来抓,精心部署、强力推进,陕西省共完成新建改建厕所2969座,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2017年,实施“厕所革命”及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全域覆盖、建管并重,“厕所革命”成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的有力举措,全年新建改扩建厕所1096座。“厕所革命”倒逼陕西省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各市区加快了旅游集散中心、停车场、旅游标识、自驾车房车营地等建设步伐,主客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日益完善。

  2017年12月29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副省长魏增军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和“推动旅游业大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作出批示,发出了陕西推进厕所革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新的动员令,推动“厕所革命”和旅游业大发展迈入新阶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