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临潼:“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西安市区县首家联合办税服务厅成立

2018-01-16 16:12: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胜兰

  

  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临潼)办事窗口(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1月15日,西安市区县首家联合办税服务厅在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对外运营。这是临潼区深入践行“行政效能革命”、落实“最多跑一次”的一项重要措施,标志着临潼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新模式的全面实现,临潼区行政审批服务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出席领导为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临潼)点亮启动球(段晓蕊 摄)

  西安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新法,西安市地税局局长徐林章,西安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跃斌,西安市地税局党委委员郝伟,临潼区委书记庞阿平,临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海成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7年以来,西安市临潼区委、区政府按照中省税收征管改革和西安市委、市政府“行政效能革命”的要求,高度重视国地税纳税服务深度融合工作,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全力推进国地税联合办税。王海成在致辞时表示:“今天,临潼正式运行全市各区县第一家联合办税服务厅,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税务人认真担起‘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再接再厉,依法治税,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市民使用自助办税终端机办理业务(段晓蕊 摄)

  在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临潼)大厅,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了解到,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只需向一个办事窗口提出申请,即可完成原本分属国税、地税两家单位的办税业务,达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的目的,实现了智能化办税、联合办税的“一窗通办”新型纳税服务模式,彻底避免了办税人多头找、多次跑、重复排队、重复受理等弊端,解决了纳税人办税的“难点”、“堵点”、“痛点”,缩短了办税时间,降低了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给纳税人带来了全新的纳税体验。

  运营首日,刘瑛女士赶来注销公司,她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以前注销一个公司,要先跑去国税、再到地税,清税查账、注销发票,跑完差不多得一个星期。现在方便多了,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理,再不用到处跑了。而且还特别快,今天上午我就应该能办完了。”

  同时,赶来领购发票的唐春香也是非常开心,因为不到3分钟,她今天来的任务就已经完成。“以前过来领购发票,要到窗口那排队,人多的时候一个上午都排不上。现在大厅有了自助服务,不到三分钟,我的发票就已经出来了。”说着说着,唐春香把从自助办税终端机上取出的发票装回包里。

  

  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临潼)咨询服务区现场(段晓蕊 摄)

  据了解,临潼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临潼区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成立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临潼),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新模式。通过用房改造、业务梳理、流程整合、软件升级、信息共享等举措,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临潼)现共开设对外办公窗口50个,工作人员60余名,办理各类国地税事项170余项。服务厅分为办税服务区、填表区、等候服务区、咨询服务区、信息公示区、自助服务区六大功能区域。设置了打印室、更衣室、接待室三个配套部室,安装了自动排号机、触摸查询机、多媒体信息显示屏、自助办税终端机等现代化电子办税设备;公开了办税流程、办税指南和办税制度;设立了导税台,有专职引导员负责咨询、引导;配备了沙发、电视、饮水机、轮椅、医药箱、手机充电站等便民设施,方便办事群众休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