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才纳贤 西安调整事业单位招聘办法

2018-01-17 09:17:2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日前,西安市人社局印发《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层次及急需紧缺特殊人才实施办法》,对现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办法进行改革调整。办法通过突破编制限制、下放招聘权限、建立绿色通道,力争为大西安留下、引来更多的人才。

  下放了招聘权限 突破了编制限制

  办法所指高层次及急需紧缺特殊人才按照分级分类的方式确定。高层次人才一般是指硕士及以上学历的研究生、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具有较高知识层次或较强专业能力的人才;急需紧缺特殊人才一般是指用人单位迫切需要、人才资源供应紧张、短时间很难招聘到位或具有一定特殊技能的人才。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负责招聘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监督。办法充分授权各市级主管部门和区县(开发区)人社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高等院校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由高等院校按照《西安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和本办法规定程序组织实施。

  招聘计划应在编制内制定,在用人单位满编时,可以统筹调剂空余编制解决,且不受岗位限制。西安市人社局每年将组织全市事业单位统一进校园招聘,或开展其他专项招聘。招聘单位也可根据工作需要随时组织。

  设定了服务年限和待遇 建立了绿色通道

  对招聘对象、条件做了明确界定,对急需紧缺特殊专业认定按行业或地域确定。对招聘A、B、C类人才以及事业单位主序列岗位D类人才,经考核考察合格的,可直接办理聘用手续。

  办法规定,应聘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并按照A、B、C、D类人才认定条件落实相应待遇,授权各单位主管部门自行制定绩效工资倾斜和奖励、激励等优惠政策。

  事业单位对急需紧缺特殊的高层次人才,可单独制定绩效工资倾斜政策,用人单位还可以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在住房、科研经费等方面给予倾斜。招聘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单位现有岗位无空缺的情况下可用特设岗位予以聘用。(记者 鄢山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