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去年GDP今出炉 旅游和地方财政收入“飘红”

2018-01-22 08:52:49|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董健雄|责编:陈梦楠

  备受各界关注的陕西经济“账单”将揭开“盖头”,过去的一年,农业、工业、投资、消费、对外贸易等各项指标将以新“面孔”浮出水面。今天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总统计师张烨将介绍2017年全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支撑我省GDP的主要指标是否会助力这份“成绩单”超出预期?我们拭目以待。 

  随着各部门全年工作会议的陆续召开,支撑全省经济的各主要指标也浮出水面。2017年,陕西旅游对标“五新”战略任务,提出统筹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建设、旅游改革创新、“品质立游强旅”、旅游形象提升五大系统工程,全省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5.23亿人次,同比增长16.41%;旅游总收入4813.59亿元,同比增长26.23%。 

  2017年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完成2006.39亿元,剔除“营改增”体制调整等不可比因素后,同口径增长11.89%,较上年加快5.88个百分点;全省财政支出完成4833.09亿元,较上年增长10.11%,有效支持了全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到位。2017年,全球经济温和复苏,陕西省外贸方式实现积极突破,为外贸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据西安海关统计,去年我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7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4%,进出口增速全国排名第五位。其中,出口1659.8亿元,同比增长58.8%,出口增速全国排名第二位;进口1055.1亿元,首次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13.3%。机电产品、农产品、纺织品等是我省主要出口商品。机电产品出口1441.3亿元,同比增长64.9%,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86.8%。农产品出口42.3亿元,同比增长18.6%,其中苹果汁出口20.7亿元,同比增长54.1%。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全省新设境外投资企业32家,境外投资5.76亿美元,同比减少13.3%,涉及能源资源开发、商贸服务、建筑等领域。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8300万美元。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共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10.3亿美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