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品牌国际化管理“东方文化与西方管理的对话”在西安举办

2018-01-22 17:30: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东方文化与西方管理的对话(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参会人员合影(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东方文化与西方管理的对话”现场(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由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美国泰勒大学、西部网联合主办的“东方文化与西方管理的对话”于2018年1月18日在陕西省西安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隆重举办。来自美国Taylor 企业国际管理的20多位精英人士,以及国内50多位各界精英共同参与。陕西省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常务会会长、秘书长崔一婷主持了本次活动。

  美国泰勒大学Jeff教授在讲话中谈到,西方管理是一种民主化、契约化、制度化的管理模式,而东方管理是一种人心化、集体化、家长式的管理模式,东西方文化之间要互相学习和交流,取其精华、相互包容、相互借鉴。美国泰勒大学 Lambert教授从西方管理的定义、稀缺资源的分配、提升总体的效果、管理的原则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说:“西安是一座文化古城,又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希望跟随‘一带一路’倡议发展的越来越好,建立国际化大都市,实现各国文化交融的聚集地。”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企业家代表、陕西筋骨堂药业有限公司总裁李强发言中,他谈到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促进了中医药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筋骨堂也将借助此次契机,不断发扬中医文化,运用中西文化结合的管理模式,担当起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宏持对东方文化和“一带一路”的关系进行了梳理,“一带一路”来源于中国智慧,是中国智慧对世界提供的一种公共产品。中国文化的特点是非暴力文化、集体文化、人心文化、责任担当文化、多元组织延展管理文化、大同世界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文明的新形势,共建“一带一路”。美国泰勒大学企业管理代表Johnson对美国泰勒大学提供的中美文化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让他们能够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接触到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以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方式,增加了实践经验。

  崔一婷作总结发言时表示,“东方文化与西方管理的对话”以文化为引领、以“对话”为途径、以项目为抓手、以落地为目标、以塑造中国品牌为宗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东方文化是集体主义文化,讲究个体服从整体利益,追求万物和谐,顺其自然。西方文化强调个体,强调契约与制度管理。“东方文化与西方管理的对话”是“丝路对话”的第二场活动,是中国的文化、企业走向国际化道路的一个窗口和名片,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宣传通道、招商通道、国际资源整合通道。西安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建立国际化大都市,需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进行充分的交流合作。“长安与罗马的对话”开启了丝路的千年之约,“丝路对话”首届的成功举办为24场对话奠定了基石。东方文化与西方管理是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的对话,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对话,是国内外企业文化交流与互动的对话,更是品牌国际化的重要途径。讲好中国故事,打造中国品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以“对话”的方式开启东方文化与西方管理的交流与互鉴,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既要尊重文化自信又要提倡文明互鉴,推动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相互学习与交流,这是一种世界发展的新方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