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好汉多 “好汉勋章”奖好汉

2018-01-23 17:47: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长庆油田采油一工厂第三届“好汉勋章”颁奖典礼现场(周志彬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1月22日晚,长庆油田采油一厂第三届“好汉勋章”颁奖典礼在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圣地河谷金延安隆重举行。

长庆油田公司第一釆油厂厂长、党委副书记高春宁致辞(周志彬 摄)

  窦世璠、赵斌、王守军、龙小凤、田宝林、雷振邦、贺伟、张洪军、赵小龙、李虎10人荣获“好汉勋章”。刘仲勤、石磊等10人获“好汉勋章”提名奖。

长庆油田公司第一釆油厂党委书记、副厂长张怀帆为"好汉勋章"获得者王守军颁奖 (周志彬 摄)

  “好汉坡”位于长庆安塞油田腹地,紧邻王三计量站,海拔约1300米,坡度70多度,当地称之为“阎王坡”。因山势险峻,沟壁陡立,常有人和牲畜不小心滚下坡去,摔伤摔死,因此群众中流传着“上了阎王坡,十人九哆嗦,从上往下看,吓得魂魄落”的顺口溜。然而,长庆石油人不畏艰难,把“阎王坡”变成“好汉坡”,不仅在安塞建成了年产300万吨的油田,而且让“艰苦创业、勇攀高峰”的“石油基因”赋予一代代石油人攻坚克难的无穷动力,让“好汉坡”精神发扬光大。 

 演出现场(周志彬 摄)

  颁奖晚会上,采油一厂数百干部员工和各界群众不光见证了安塞油田好汉们的光辉事迹,还欣赏了厂员工和长庆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共同带来的歌唱、舞蹈、快板、情景剧等精彩节目。

演出现场(周志彬 摄)

  “好汉勋章”是第一采油厂最高级别的荣誉,每五年评选一次,面向全厂各层面干部员工。此次评选出的10名“好汉勋章”获得者是在安塞油田近年来发展中锻炼成长、在好汉坡精神激励下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安塞油田7000余名员工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广大员工“艰苦创业、勇攀高峰”的好汉坡精神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情怀。

48岁的龙小凤获奖(右)(周志彬 摄)

  48岁的龙小凤是此次获奖的唯一一名“女好汉”,她是王窑作业区王11计中心站的党支部书记。“当石油人将近30年,长年在山上一线工作,就是感觉照顾家太少了。” 龙小凤说,“工作是辛苦,但值得。有组织的信任、领导的培养和同事的支持帮助,感觉自己不后悔。”

 获奖者合影(周志彬 摄)

  35年来,几代长庆人始终肩负“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崇高使命,积极践行“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大力发扬延安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全面加大勘探开发力度,走出了一条经济、高效开发低渗透油田的路子,创立了“安塞模式”,为全国开发特低渗透油田积累了经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