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各部门联动确保城区主干道雪停路净

2018-01-26 13:28: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西安市应急办组织应对大雪天气趋势研判分析会(王莹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王莹):1月25日下午,西安市应急办组织应对此次大雪天气趋势研判分析会,西安市气象局、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西安市交警支队、西安市地铁办、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等单位汇报天气及西安市除雪最新动态情况。

  西安市气象局

  预计今日(1月26日)到1月27日,西安仍有小到中雪。降雪过后,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分时段气温在0℃,积雪融化缓慢,建议继续加强城区积雪清扫和融雪融冰工作,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融雪,保障交通安全;加强公共交通,保障居民安全出行,及时疏散安置机场、高铁等因停运,晚点造成的滞留旅客。继续加强水、电、气、热以及民生物资的供应,做好受灾群众及贫困,流浪人员的救助工作,加强对设施农业种植户的技术指导,做好设施农业防寒防冻以及大棚积雪清扫工作。

  西安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降雪降温天气应对保障服务工作。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

  1月24日以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13个分片督导组按照区域划分,全员出动,采取人员轮换休整的方式,不间断督导并扩大检查范围,发现问题立即要求相关区、开发区组织人员整改。1月25日4时至6时,西安市城管系统按照指令要求,连夜安排组织清除积雪积冰机械上路作业,应急队伍全部上岗,集中发力清除道路积雪积冰,全力保障市民群众上班高峰期车辆通行和人员出行顺畅。

  从1月24日至1月25日15:00,西安市城管系统共出动保洁员、城管队员、巡查人员5.9万余人,动员沿街单位、商户26万余人(次),共同参加扫雪除冰,12342热线受理市民投诉问题222条,西安市城管局督导组巡查发现问题498条,均第一时间转各区县、开发区城市管理部门进行处置。

  目前,西安市城市管理系统全员上街参与扫雪除冰,西安市城管局13个督导组继续分片检查,各区县、开发区扫雪除冰工作正常开展中,根据统计,西安市重点保障的60条道路畅通,城区其他道路基本保持畅通,目前主要力量在清理路面雪泥和组织清扫背街小巷积雪。

  西安市市政公用局

  根据降雪情况,西安市政公用局连续在局系统发布融雪指令,要求局属相关单位对全局负责的城区范围内146座人行天桥、82座立交桥及跨线桥、21座下穿通道以及东、西高架快速干道进行融雪除冰,确保立交桥上下坡道及匝道、下穿通道上下坡道、跨河桥桥面、人行天桥踏步及主桥、高架快速干道主线无积雪积冰,保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

  截至1月25日16时,西安市市政公用局累计参加除雪人数3300余人。各责任区域融雪人员及时到位,基本保障了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及车辆、行人通行安全。接下来,根据实际情况,将在保持一环桥梁、快速干道除雪效果的基础上,综合调配人力物力集中清除二环桥梁、快速干道积雪,保障三环桥梁、快速干道不结冰,确保交通畅通。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

  道路情况:108国道、210国道、310国道、312国道、101省道、107省道、108省道积雪厚度到达2-10cm。s101山区段交通暂时封闭,其余路面积雪未造成交通阻断。

  公路客运站:目前,西安市七家二级客运站因大雪天气跨地市长途客运班线全部停运。西安市运管处从早7点开始,到达各客运站检查除雪报畅工作。近郊线路西安市汽车站发往长安区921.922路三府湾客运站发往蓝田许庙904路、户县930路火车站东广场发往临潼914、915路、发往蓝田高速体育场发往蓝田926路西安市机场大巴线路正常,确保了近郊群众出行。

  出租车:要求出租车全部上街运输,严厉打击查处“不出车、不打表”现象。目前,西安市出租车GPS上线率维持在92.83%左右,在线率与往常相比基本正常。

  西安市交警支队

  1月25日凌晨5时,按照雨雪天气的具体情形,西安市交警支队按照二级应急勤务响应,2/3在岗警力全部上路执勤。西安市交警支队积极协调市政、城管等部门,对高架桥、隧道出入口等容易出现结冰的路段加强管理,于13:50汇总出了西安市道路结冰、积雪点位共33处,及时铺撇融雪剂。122接警电话24小时专人值守,第一时间做好应急救援服务,支队还安排了专门警力,负责对因道路结冰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故障等突发事件进行快速处置。高速大队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重点国省道的管理,对在危险路段、山区道路行驶的大型车辆督促驾驶员安装防滑链及相关安全防护设备。

  截止1月25日15时,西安市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6673人次(含协警),西安市未发生因雨雪天气致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西安市地铁办

  全面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全力确保运营秩序安全平稳。按照预案,25日列车提前30分钟出库,安排技术人员添乘保障,25日早高峰一号线上线列车26列,二号线上线列车39列,三号线上线列车37列,线网共加开列车6列次,有效保障了市民乘客出行,1月24日全天共运送乘客179.15万乘次,25日早高峰时段(7:00-10:00)共运送乘各53.84万乘次,较本周前三日平均客流增长了7%。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

  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继续启动冰雪天气线路运营预案应急响应,全体驾驶员停止休假,参加线路运营。加强车辆维修与检修速度,确保车辆满负荷运转。灵活调度,增开区间车辆,加快高断面客流疏散能力。1月25日早5时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已启动冰雪天气线路应急预案,早高峰共出车6212辆,运效提升10%,线路运营正常。截至目前,西安市公交总公司11家运营公司50余名管理人员在线跟踪指导工作,给远郊偏远线路650辆公交车安装了防滑链,参与安装人员155人。各线路首班车均正常发车,车辆运营一切正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