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小伙欲轻生 民警雪地里帮他“捡”回一条命

2018-01-29 15:18:53|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1月27日,秦岭终南圭峰山下,银装素裹。然而,一个年轻小伙子独自躺在雪地里,吓坏了过往的群众。在群众和民警的及时救助之下,小伙终于转危为安。大雪天里,这个年轻人为何会独自躺在雪地里呢?

  当天上午10点多,公安鄠邑分局草堂派出所的报警,群众反映,在环山旅游路华阳村口有一男子趴在雪地里,怎么叫也没反应。接警后,值班警长向成峰不敢怠慢,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同时联系了120急救车。到场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年轻小伙径直爬在环山路边的雪地里。大雪纷飞,环山路车辆来来往往,小伙这样的举动非常的危险。

  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因为气温很低,小伙已经陷入昏迷,浑身僵硬,仍有生命体征,然而他的左手腕处却有轻微伤痕和血迹,而且兜里揣着一把水果刀!民警随即现场进行取证,同时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就地取材,为小伙生火取暖,缓解寒冷。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随后民警随同医护人员迅速将其送医院救治。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救治下,小伙很快便苏醒过来。民警想方设法试图与其沟通,但他情绪异常低落,拒绝与人交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疏导,小伙终于说出自己个人情况和受伤缘由。这名小伙姓张,18岁,长武县人,在鄠邑区草堂工业园区务工,因为近来诸事不顺,遂产生了轻生的念头。26日晚,他独自来到环山旅游路上欲撞车自尽,犹豫之后,又试图割腕自杀,最终因为饥寒交迫昏倒在了雪地里。

  根据小伙提供的信息,下午1时许,民警联系上了其家属。同时,民警向医护人员了解到,小伙只是因为饥饿寒冷导致昏迷,经过救治已无大碍。随后,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身体的伤痛可以很快治愈,但其内心绝望的阴霾却难以排解。在派出所里,民警帮他买来热腾腾的面条,并安排其静心休息,同时继续耐心开导他。经过民警三个多小时安抚,小伙终于醒悟过来,意识到自己的莽撞冲动。

  下午5点多,小伙的家人赶到了派出所。面对热心救助他的民警,小伙表示自己不会再做傻事,并承诺要和父母回家,好好生活。临行前,民警叮嘱小伙,要能够正常健康地活在这个美好世界上,活得优雅而有尊严更是一种难得的状态和境界,更是一种责任。( 文/图 本报记者 葛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