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陕西女职工可休“痛经假”

2018-01-29 08:54:14|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1月25日,陕西省政府颁布了《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女职工在经期、孕期、产期及哺乳期提供特别的劳动保护。规定从今年的3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就意味着在陕西工作的女性凡是有重度痛经情况的,以后都可以申请专属假期了。

  《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十条,对痛经假进行了详细说明,女职工因患重度痛经或月经量过多不能正常工作的,经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用人单位给予1到2天的休息时间。

  西安市民刘女士:“如果带薪休假的话,我觉得是非常好的,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方便。”

  西安市民闫女士:“我们身边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经这个问题,但是在单位上班的话,很不容易去请假,现在给我们能批这个假是最好的。”

  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对这一规定实施后,大家是否能真正享受到这个待遇表示担忧。

  西安市民张女士:“我觉得可能从政府机关、公务员到事业单位,包括国企,它们实施起来可能更容易一些,但是广大的私企来说,怎么落地,落地成什么样子,这个可能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西安市民黄女士:“有这个假是挺好的,就是害怕有时候单位缺人,请不下来假,这个比较担忧,像有的单位人少,都是女同志,你都请假的话,每个人都来请,那领导肯定不高兴,是我我也不愿意。”

  对于大家担心的这个问题,《规定》的第十九条明确提出,用人单位违反本规定,侵害女职工合法权益的,女职工可以依法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举报、申诉,也可以依法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 张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