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帮百村 助力脱贫攻坚 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圆满结束

2018-01-30 17:08: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百企帮百村·农特产年货会现场(郭克强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郭克强):1月30日,由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委、米脂县政府主办,榆林国际旅行社、米脂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陕西青创联盟有限公司承办的“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活动圆满结束,全国近百家企业参与活动。

  

  受邀企业家合影留念(郭克强 摄)

  

  王国忠致辞(赵阳 摄)

  在1月29日的答谢晚宴上榆林市副市长、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代表米脂县委和人民和榆林市旅发委主任崔渊分别发表讲话,并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奖牌。王国忠说:“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立足县域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特色米脂’和‘高质量的小康米脂’目标,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投资环境日趋完善。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多了解米脂,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与米脂加强合作,互惠共赢。”

  

  榆林旅发委主任崔渊讲话(赵阳 摄)

  在答谢晚宴上,榆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渊也就旅游扶贫主题进行了发言,他说:“榆林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绥(绥德)米(米脂)更是陕北文化的核心,希望大家常来榆林旅游,多来米脂旅游,零距离切身感受米脂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农特产品的独特风味。”

  

  特别贡献企业合影(赵阳 摄)

  

  爱心企业合影(郭克强 摄)

  活动期间,受邀企业家们还分别参观了杨家沟革命纪念馆、李自成行宫、姜氏庄园、米脂农特文化展馆等;体验了推碾子、压钱钱、箩面、捏面花等陕北农俗活动;聆听陕北说书、陕北民歌、米脂唢呐演奏;参演祝捷大会,学扭陕北大秧歌;参加小米营养健康大讲堂和山地苹果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一起品尝了“小米宴”,并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本次活动的承办方青创联盟和榆林国旅获得了特别贡献奖,米脂书法家为爱心企业现场创作赠送了字画。在拍卖环节,9个“闯王果”拍得5999元,三亩爱心田(年产400斤)分别以3000、4500、6800元现场成交。

  

  杨家沟革命纪念馆重温转战陕北庆功会(郭克强 摄)

  

  花轿表演(郭克强 摄)

  

  重温转战陕北庆功会(赵阳 摄)

  此次活动,米脂县将“旅游+扶贫”有效结合,倾力推出“米脂有礼”大礼包,是旅游扶贫与电商扶贫、农副土特产异地销售的一大创举,构建了政府社会多方推进旅游扶贫“米脂模式”,率先找到旅游与扶贫的结合点、创新点和落脚点,极具典型引领、示范带动。通过实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打造精品景区、推广特色线路、强化宣传营销,由“点”上的旅游扶贫扩展为“面”上的全域旅游扶贫,扩大了“朋友圈”,吸引更多游客来榆林、来米脂旅游的同时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助力“米脂有礼”大礼包,“大礼包”必将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礼包”、“大红包”。据了解,“米脂有礼”大礼包分238元和298元两种套餐,包含精选米脂山地苹果、山地黑豆、山地红小豆、粉条、红枣、米酒等多种极具陕北地方特色的农特产品,截止1月30日中午,爱心“大礼包”订单共计21920份,订单总额6052804元。

  

  民歌合唱(郭克强 摄)

  

  陕北大秧歌表演(赵阳 摄)

  

  米脂书法家为爱心企业现场题赠(赵阳 摄)

  

  米脂杨家沟一角(郭克强 摄)

  据悉,“百企帮百村·助力脱贫攻坚——米脂有礼·农特产年货会”活动时间为1月27日——1月30日。此次活动将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米脂县追赶超越,构建政府社会协同推进扶贫工作新格局,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到米脂的扶贫事业中。

  米脂作为榆林市旅游重点县,是黄土农耕文化的核心区、陕北民俗文化的重点体验区。榆林市旅游系统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中省旅游工作会精神,把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作为工作的重点之重,精心培育、做优做强,不断推进景区带村、能人带户、“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旅游扶贫模式,特别是通过创新扶贫方式,形成旅游扶贫、消费扶贫和社会扶贫的有效合力,积极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倾力打造招商平台,展现米脂在生态工业、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等方面的项目,重点推出杂粮和果蔬酵素等系列农产品深加工品,吸引外资注入到米脂县的脱贫攻坚产业当中,为米脂的发展广纳天下客商,使客商和当地群众共享米脂发展成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