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陕西两会】张伟亮:发展临空经济 助力陕西打造国际运输走廊

2018-01-30 18:05: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政协委员、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伟亮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李妍):2018年陕西省两会期间,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陕西省政协委员、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伟亮。

  2018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以打造‘国际运输走廊’和‘国际航空枢纽’为目标,尽快形成航空高端带动的现代化交通体系。”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航现代物流”)作为陕西省千亿级龙头项目,对陕西招商引资和助建航空货运枢纽至关重要。

  扩展航空货运通路 助力“一带一路”成果斐然

  2017年5月18日,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西安正式成立,标志着海航集团物流板块正式落户三秦大地,为助力“一带一路”航空物流枢纽发挥重要带动作用。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海航现代物流,我心里为之一振,感觉非常的温暖。”张伟亮表示,回顾2017年,海航现代物流成果丰硕。先后开通西安至荷兰阿姆斯特丹、西安至美国芝加哥、西安至德国哈恩机场3条洲际货运航线,累计为西安带来9000吨国际货运吞吐量。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未来五年陕西省发展的方向和战略,和这海航现代物流产业结合紧密,完全契合。”张伟亮表示,未来海航现代物流将贡献更多的力量,为陕西发展添砖添瓦。

  “三个经济”与海航现代物流发展不谋而合

  发展临空经济,陕西的家底很厚实。陕西是航空大省,航空科研实力雄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在发展国际快件转运、飞机维修、民用飞机总装及高新技术制造产业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8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陕西将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进资本、信息、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

  在张伟亮看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和海航现代物流自身发展方向非常契合。“三个经济”中的“流动经济”对于海航来说是通过物的流动带动贸易流动、信息流动、资金流动,实际上现代物流所作的事情就是打造流动经济,方方面面的流动与陕西紧密结合到一起;“门户经济”则是通过航空来打造陕西门户的地位;海航的网络是构建全球、覆盖全球的,陕西同时具备打造网络核心、网络枢纽的条件,这和“枢纽经济”结合到了一起。

  “海航模式”落地西安 打造千亿产值现代物流产业

  作为一名新委员,张伟亮说:“加入政协的行列中,能够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和学习政府工作的内容,同时也担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责,关注陕西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见证陕西发展。”

  在张伟亮看来,"海航模式"在西安成功落地的模式有两种。一是航旅模式,2016年,海航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合资成立了长安航旅平台,把海航的吃住行游购愉覆盖全球的资源和陕西当地丰富的旅游、历史人文、自然景观、红色主题,围绕延安航空、旅游、物流、金融产业充分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延安全域旅游建设;二是现代物流4.0。1.0版是货运公司、2.0版是仓储、3.0版是金融服务,加上4.0版的线上线下智慧物流,能够形成完整的物流产业链条。

  谈及此次的提案,张伟亮说:“在会议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结合海航现代物流在陕西的业务,围绕如何落实报告中打造‘三个经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等方面提出意见。”同时他指出,海航现代物流将定制国际一流的完整战略规划,在当地的基础设施基础功能上设置货运跑道,大型智能货站等和航空物流产业相配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