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贸促会:深化改革创新 奋力谱追赶超越新篇章

2018-02-03 20:52:5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2月2日,2018年陕西省贸促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陕西省十三次党代会、陕西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陕西省“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明确新时代贸促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紧盯追赶超越 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2017年,陕西省贸促系统在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盯追赶超越目标,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积极搭建对外经贸合作,加快建立对外合作交流机制,全面拓展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大力推进改革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工作任务,为陕西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据了解,2017陕西省贸促会共组织因公出访团组30个(省领导带队团组4个),组织陕西省170余家企业、350余人次赴境外举办或参加国际会议、论坛、年会和经贸活动,组织30家企业参加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迪拜国际果蔬展等境外展会5个,参展面积261平米。2017年全年共接待境外来访团组34个、240余人次。先后与24个“一带一路”沿线及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商务、经贸团组进行了广泛交流,共达成洽谈协议6项,签署合同8个,促成合作意向148个,签订意向订单30个。新邀泰国工业联合会、老挝国家工商会、柬埔寨国际商会加入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全年新签订双边友好合作协议13个,累计多双边合作协议达到192个。积极推进中柬工业园区建设,新设省贸促会驻柬埔寨经贸代表处,推进驻哈萨克斯坦经贸代表处建设,为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提供有效服务。

  五大总要求 明确新时代贸促工作

  2017年陕西省GDP首次突破2万亿元,增长8%,增速创2015年以来最好水平。陕西省对外贸易保持高速增长,进出口总额2715.2亿元,增长37.4%,高出全国平均增速23.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第5位。陕西省追赶超越的步伐明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

  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表示,陕西省处在向西开放的前沿位置,是“一带一路”的核心区,扩大开发有着良好的条件。对外开放是追赶超越的希望所系,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陕西省贸促系统一定要按照陕西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发挥和利用好陕西综合交通重要枢纽和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的优势,以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突破口,着力打造新高地、拓展新空间,努力使对外开放成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优势”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目标定位,整合资源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新时代的贸促工作。

  薛华指出,新时代贸促工作的总体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认真践行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三是全力助推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形成;四是全面深化贸促工作改革和始终遵循服务企业的思想。

  六方面工作安排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和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一年,做好贸促工作意义重大。

  薛华强调,2018年,陕西省贸促系统要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深化改革创新为抓手,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促贸易与促投资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全方位提升重大经贸活动组织水平,增强贸易投资促进功能,不断提升涉外商事有效服务供给,持续优化和创新服务,奋力谱写贸促工作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薛华安排2018年陕西全省贸促系统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创新贸易促进工作,推动外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二是增强投资促进功能,推动双向投资协调发展;三是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对重大经贸活动的统筹谋划;四是巩固拓展多双边合作机制,为贸易投资促进涵养资源;五是不断拓展商事法律服务功能,助力开放型经济健康发展;六是大力推进国际商会建设,全面增强事业单位服务功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