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届温泉旅游季盛大启幕

2018-02-04 18:39: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胜兰

  陕西省温泉旅游季启动仪式(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马淑媛):2月3日,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主办、陕西旅游集团协办、西安市旅游发展委、临潼区人民政府、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公司承办的“陕西首届温泉旅游季”在临潼华清宫盛大启幕。据了解,陕西温泉旅游季惠民活动从2月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5月3日结束。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董事长周冰、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梦榆、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促进处调研员崔鹏、临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春来、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秘书长党山朝、西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敏出席了活动。温泉季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还派送1000张陕西温泉一卡通,后期还将在网络免费派送9000张惠民。陕旅集团、有温泉资源的市、县(区)级旅游委、临潼区人民政府、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温泉企业负责人、旅行社代表、主流媒体及各界消费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规模大 全省20家品牌温泉企业联动惠民

  温泉旅游季活动开幕式由国内(港澳台)旅游事务处处长董汉青主持,临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春来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陕西省旅游委陈梦榆副主任在致辞中谈到,随着“大众旅游”“全域旅游”的到来,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已经成为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首选旅游方式,温泉养生已经成为高品质旅游的新亮点。陕西温泉资源蕴藏丰富、文化厚重、影响巨大,为了进一步提升温泉产品的质量和数量,促进陕西省康养度假旅游产品持续健康发展,不断丰富陕西省冬季旅游产品,推动优质旅游落地见效,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的需要。温泉旅游季已经是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继冰雪旅游季活动之后举办的第二场主题营销活动。做强温泉旅游是打造秦岭生态旅游度假圈的重要支撑,是品质立游强旅,促进陕西省康养度假旅游产品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全省旅游业按照陕西省委省政府把陕西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目标及胡和平书记提出的“推进旅游的现代化、时尚化、品质化、国际化”的要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为抓手 ,以“旅游 + ”融合发展为路径,以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 “四大旅游高地 ”为支撑,全力打造有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的著名国际旅游目的地。

  温泉是陕西省宝贵的旅游资源,目前全省有温泉企业150余家,温泉景区、温泉酒店成为陕西省重要的特色旅游产品,也是发展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旅游的主要产品支撑。陈梦榆提出,要推出更多现代、时尚、国际、高端的旅游产品,丰富业态、推动传统观光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并重转变。今后在继续推进温泉旅游产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应该把握四个方向:一是以创建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为目标,以先进的理念为引领,不断完善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精品化、品质化景区;二是坚持标准化服务,向国际高端温泉度假服务水准看齐;三是做出自身特色,不断研究推出温泉养生康体新项目,引导游客消费;四是走融合发展之路,广泛与相关行业、项目联姻,丰富温泉产品内涵。

  据了解,本届主题为“相约温泉旅游 享受美好生活”的温泉季,活动丰富、内容新颖、周期较长、品质惠民、养生保健,全省20家品牌企业联动是特点;温暖过冬、旅游惠民、健康生活、畅享吉祥幸福中国年是特色;更加注重了游客的参与性、体验性。华清御汤温泉、爱琴海温泉、尚景温泉、女娲温泉、楼观道温泉、御龙湾温泉、美佳温泉、豪诚温泉等企业都精心筹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拿出了大幅度的惠民政策。

  影响大 “全域+智慧+人性+便捷+品牌”成温泉发展特色

  据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党山朝介绍,陕西温泉资源丰富、得天独厚,历史悠久,是我国地热资源最为富集的省份之一,是被公认为世界温泉文化的发祥地之一。陕西全省目前以温泉旅游为主要业态之一的经济区有华清宫旅游景区、汤峪温泉旅游度假区、太白山旅游景区、曲江临潼旅游休闲度假区等;温泉企业分布类别为:景点式温泉60家,温泉酒店59家,温泉疗养院(所)23家,温泉娱乐和游泳15家;全省正在运营的温泉企业总数达157家。全省去年新开业的温泉企业和新提升的温泉项目有大秦温泉、尚境温泉、御龙湾温泉等十二家,总投资额达15亿元;即将开业的温泉企业有临海温泉、悦水湾温泉、黄河泉温泉等十五家,总投资额近50亿元;正在规划、设计中的项目有20个。

  陕西省温泉旅游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2017年实现就业人数近5万余人,年接待泡汤消费人次近千万人次,企业年综合收入突破30亿元,与往年相比均有大幅度提高,温泉产业在全省已经形成年百亿元的产业链,成为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特别是近几年,随着四届“中国国际温泉产业高峰论坛”、三届“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温泉旅游展”、“第二届中国温泉小镇发展建设论坛”、两届“全国温泉县(区)长论坛”及首届“陕西国际温泉旅游文化节”在陕西的成功举办,极大地促进了陕西温泉旅游业的发展;同时陕西温泉企业借力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率先整合资源,抱团取暖,推出了“陕西温泉一卡通”为全国首例,极大地拉动了内需、扩大了消费、刺激了全省温泉旅游市场,这些工作的开展为陕西温泉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的促进作用。同时,陕西温泉一卡通和长安通卡实现战略合作,合作后将标志着有800万的活跃用户将成为陕西全省温泉企业的有效客户,相当于西安市的全部市民将关注、了解、参与全省温泉旅游,这项合作的成功是方便西安市民的一件大好事,是陕西温泉旅游业市场营销的一次提档加速。

  此外,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和陕广新闻《1018旅行家》,陕广农村《1049说走就走》栏目开展让全省品牌温泉企业走进演播室,通过电波和广大消费者互动,普及温泉知识、推介温泉品牌;活动期间,专门组织20家媒体走进陕西康疗温泉产品,通过组织开展“温泉与瑜伽”表演等形式和现场消费者互动,把最优质的温泉产品推荐给广大消费者。

  力度大 持陕西温泉一卡通首次1折优惠

  温泉文化、温泉养生、温泉贺岁已经成为今年春节文化的时尚,为了给游客提供多元化的选择与超值的服务,陕西温泉旅游季无缝连接了休闲度假、运动游乐、民俗贺岁、健康养生等内容,让游客在领略温泉文化魅力的同时,还能观看到各个地市县的春节文化活动,体验精彩中国年陕西特色的美食文化。陕西省旅游发展委聚焦“温泉”特色,以活动促发展,多维度突出品牌,立体式多渠道宣传,大力发掘陕西优质旅游资源,着力推动温泉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认知度,让优质志资源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游客。

  

  活动现场市民领取陕西温泉一卡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在活动现场了解到,陕西20家品牌温泉企业代表共同发布惠民宣言,陕西温泉一卡通和长安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领导向市民代表发放了温泉一卡通和20家品牌温泉企业免费礼券。凡是持“温泉一卡通”可在全省所有符合行业标准、通过官方验收的温泉泡汤,持此卡还可在部分品牌温泉企业首次泡汤可享受1折优惠,其他时段消费均低于团购价。做大做强产业,增强行业凝聚力,提升温泉服务水平也是本次活动形成的共识。陕西首届温泉旅游季惠民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温泉产品的质量,促进陕西省康养度假旅游产品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优质旅游落地见效,满足人民群众对旅游的需要。全力打造陕西省冬季旅游系列产品,使陕西省冬季旅游产品更具国际范、中国风、陕西味。同时也掀开了全家乐享春节假期健康养生的总动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