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喊您来过“中国年” 曲江30多场活动伴您过大年

2018-02-06 14:04:20|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听说今年古城西安为了让大伙过个热闹祥和的春节,发出了一张“来西安 过中国年”的邀请函。那么,西安究竟会为大家献上一场怎样的中国年呢?咱们先睹为快!

  最近,如果您走在西安的街头稍微留意一下的话,就会发现悬挂在树梢、天桥、街面上的各式火红的灯笼早已打响了2018年春节的前奏。西安是中国春节的始源之城,历经周秦汉唐几千年文明传承,想要感受一场最具中国味儿的春节,那一定要来西安。

  外地游客:“在西安逛了这几天,大街小巷都是布置的特别(美),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外地游客:“感觉这边年味儿比较浓,就是这边会有很多活动,来旅游的人也比较多。关键就是历史,我觉得历史这方面就特别有年味儿,我就觉得特别好,感觉来一趟特别值。”

  为了让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西安市政府特意筹办了以“西安年 最中国”为主题的2018春节系列活动。在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打造的“现代唐人街”将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现场正在搭建的主舞台上,届时将会呈现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展演,为大伙带来最古老、最盛大、最具传统风味的视觉盛宴。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活动筹划组工作人员霍磊:“我们这个活动时间是从大年初一,一直到正月16,每天早上的十点到晚上的九点,都会有不间断的演出。我们本次活动在主舞台,除了给市民朋友们准备了像大唐歌舞、华阴老腔、秦腔这样民俗类的演出之外呢,那在我们街区上还准备了一场盛大的花车巡游,以及我们的社火巡游这些民俗类的东西。我们都希望在过年期间能让不管是西安人好,还是来的游客也好,一同感受我们西安浓浓的年味儿。”

  除了这些传统的民俗表演,像“梦幻西安”灯光彩焰电音party和“快闪”等现代表演,也将融合在古色古香的建筑布景中。看到这儿,您还愁这个春节该怎么过吗?光是西安曲江就有大大小小30多场活动在等着您那!(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张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