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在京召开年会(图)

2018-02-08 11:06:36|来源:央广网|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在老红军王定国106岁华诞之际,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近日在北京召开年会,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总结。

  

  年会邀请到了延安五老家属代表:谢觉哉之子谢飘、谢飞,林伯渠外孙齐放,董必武儿媳李黎力;朱德元帅儿媳赵力平,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中心)秘书长、王定国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纪亚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向东以及相关人员王文援、沈世铎、张光明、黄冠日、王义、赵津华等人参加。

  

  吴润泽秘书长首先对研究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他讲道,2017年以来,研究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踏步前进。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中枢的构建,《开国建政》系列丛书已全面启动。目前在谢飞老师的支持下,与南开大学合作正在整理谢觉哉的日记,并准备出版。我们与延安等革命老区密切联系,推动成立王定国基金会。为促进老区的发展,我们与延安城投集团组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多次往返于广东陕西,把产业经济和科技文明带给老区,把老区的精神食粮带给南粤大地,切实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吴润泽秘书长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经济发达并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为促进两地的友好对接,我们即将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成立中共延安五老研究院和朱德军民融合研究院。吸纳佛山科技学院、佛山市产学研促进会作为延安王定国基金会发起单位之一,继续推动王定国基金会拓步前行。与佛山市产学研促进会积极团结当地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家加入王定国基金会这个大平台,与延安城投、共富善行集团共同推进老区精准扶贫工作,使老区人民尽早脱贫致富。

  

  谢飘表示,陕甘宁边区的小米饭把我养大,那里是我们的根和精神家园。我们搭建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送到老区去,让发达地区带动老区发展,大家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佛山市产学研促进会会长王向东表示,愿意加入到帮扶老区的队伍中来。

  

  年会上,吴润泽秘书长还宣读了王定国致老区人民的信,给老区人民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信中,王定国深情地说道,我们发展的再好,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也不能忘记养育我们的老区人民。虽然我走不动了,但我的思想还可以动,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汇聚了一批有志之士,两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果,老区人民和有关领导同志积极支持我们的工作,我们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探索先富带动后富的新思路。将订单农业与产业扶贫落到实处,在老区人民的积极配合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冯赣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