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资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

2018-02-08 17:14: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陕西省国资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现场(段晓蕊 摄)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段晓蕊):2月8日,陕西省国资系统2018年工作会议在西安举行。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省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国企国资工作,分析新时代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明确新目标新举措,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大会由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主持,陕西省国资委主任胡保存作工作报告。

  胡保存指出,2017年陕西省国资系统紧扣“追赶超越”目标和“五个扎实”要求,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全面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陕西省属企业多项经济指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改革创新等取得积极成效,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2017年,陕西省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661亿元,增长17.9%;利润总额441亿元,增长74.9%。陕西省属监管的37户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132.1亿元,增长17%,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8800亿元目标,迈过万亿门槛。

  胡保存强调,2018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开启了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陕西省国资系统一定要精准领会、系统把握,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和中省的安排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抓好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国企国资追赶超越新局面,要把握好十九大对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把握好陕西省追赶超越对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把握好陕西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把握好陕西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的新举措。

  会上,胡保存结合贯彻陕西省委省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会议精神要求,对2018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狠抓稳增长促投资不放松,在提升质量效益上下功夫;二是狠抓供给侧结构改革不放松,在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三是狠抓调结构优布局不放松,在促进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四是狠抓国企改革落地不放松,在激发发展活力上下功夫;五是狠抓创新驱动发展不放松,在提升竞争实力上下功夫;六是狠抓优化国资监管不放松,在提升效率水平上下功夫;七是狠抓履行社会责任不放松,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下功夫;八是狠抓强化国企党建不放松,在发挥核心作用上下功夫。

  胡保存表示:“2017年陕西全省国有企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8年任务更加艰巨。党的十九大绘就了新时代宏伟蓝图,陕西省委省政府发出了谱写新篇章的进军号角。全省国资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把握新要求,明确新任务,确立新目标,落实新举措,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国企国资追赶超越新局面,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