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勉县举办扶贫年货节 第一书记为山货代言

2018-02-09 09:19: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游客在选购土特产(蒋虚 供图)

  

  新奇的游客纷纷拍照(蒋虚 供图)

  

  原汁原味的山货很是吸引游客(蒋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春节临近,年味渐浓,2月6日,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精准扶贫年货节在诸葛古镇张家河镇精准扶贫农特产体验馆启动,7名第一书记为上百种土特产、手工艺品代言。

  年货节展销了腊肉、娃娃鱼、土蜂蜜等土特产,贫困群众制作的手工艺品也“闪亮登场”。这些来自大山里的土货、山货受到热捧,吸引来自各地的游客驻足选购。

  “天麻炖汤,可大补元气、滋补肝肾、强身健体、抗严寒;炖汤,具有……”金花庙村第一书记张霞有了个新“身份”,他成为张家河镇天麻的“代言人”。在她的积极宣传下,许多游客纷纷购买。

  “没想到在这就能买到正宗的山货,再也不用托人到山里去买了。”来自西安的李先生惊喜地说,他当即就选购了两块腊肉和一包天麻干。

  勉县张家河镇地处秦岭深处,地理偏远的“先天不足”造成该镇贫困发生率高达30.1%。也恰因山高谷深、气候温润,盛产优质的木耳、香菇、土蜂蜜、天麻、猪苓、西洋参等土特产,远近闻名。却由于交通不便、销售渠道不畅,长期“养在深闺人未识”,群众“守着金山讨饭吃”。

  去年10月,张家河镇与陕旅集团签订协议,在诸葛古镇景区内建立了占地1600余平米的精准扶贫农特产体验馆,设置土特产馆、中药材馆、生态家园、动物家园、乡情馆5个展馆,让游客在观、游、体验中了解、选购、宣传张家河优质土特产,起到了推动旅游开发、促进产业扶贫成效双重作用。十一黄金周期间,体验馆单日最高销量达2万元,开辟了“农民增收、农产品增值、景区增色”的新路径。

  “举办年货节为了进一步打通打通山货‘出山’最后一公里,帮助贫困群众致富增收。”张家河镇党委书记邹树兴说,年货节将持续1个月,预计能为群众带来十几万元的收入。(文│梁袁华 蒋虚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