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景区同时亮灯 小年夜西安上演最美灯光秀

2018-02-09 13:31: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董健雄

  

  2月8 日晚,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点亮绚彩灯光(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张安琪):2月8日晚,西安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城墙景区同时亮灯,以一场独具特色的灯光秀,点亮最美小年夜。直径30米、高20米的中华第一鼓、裸眼3D光影秀,四大主题灯区,二十余组灯组,西安在小年夜向世界呈现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

  四大景区同时亮灯 西安邀约全球共襄中国年

  作为2018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的重要活动,西安四大景区同时点亮绚彩灯光,标志着本次大型活动将盛装起航,也标志着西安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感受最有历史文化味道的中国年,感受大西安不一样的风采。

  

  大唐不夜城街区的灯光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大唐不夜城在约30万平方米的区域点亮灯光,嫁接高科技,在中国红的主基调下,黄、绿、蓝等各色光源将现代建筑、古典雕塑、树木景观照亮,游人徜徉其间,尽情感受古典与现代,深厚与时尚融合之美。

  大唐芙蓉园五组规模宏大的灯组,再现盛世气象。其中鼓动中华灯组,以陕北“安塞腰鼓”为设计主体,直径30米,高20余米,号称“中华第一鼓”;唐王邀月灯组,展现了盛唐时期皇家的风范;芦苇荡灯组诠释了鹤鸣九皋、声闻于野的高远意境;福阵灯组让走入其间的游客犹如进入福门;凤翔泥塑灯组极具陕西风格。

  当3D动感光影遇上大明宫,每一处都是惊喜。大明宫景区的“炫美光影SHOW 璀璨中国年”,通过多个环节,让穿越千年的盛唐皇宫在现代科技的装扮下走进现实。其中裸眼3D大秀,一键控制百万灯的“无缝灯控联动技术”,让人惊叹。

  

  西安南门城墙灯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已经举办过30届的城墙灯会,今年又出大动作,整个灯会分为盛世华章灯区、中华祈福灯区、世界之光灯区、欢乐童话世界灯区四大展区,共有祈愿长廊灯组、瑞犬纳福灯组、中华樽灯组等20余灯组,不但用灯光唤回年味,也传递出丝路文化相通融合的理念。

  “高颜值+硬实力” 城市品牌再提升

  此次点亮仪式受到了众多游客的关注,南京来的魏先生说:“今天来现场看灯光秀,孩子们高兴的不得了,真的太美了。之前,我们也来过西安很多次,也从新闻里看到西安开展了‘烟头革命’、‘厕所革命’、‘行政效能革命’等一系列新举措,这次来西安,着实感受到了新变化。”

  

  2月8日晚的动感演出科技感十足(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供图)

  “西安年·最中国”也引起了学界的关注。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博士毕超认为,点亮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头炮,西安做足了准备,让市民游客初见惊鸿、再见倾城。作为中国为数不多重量级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应该发掘潜力深挖内涵,让实际的内容支撑起这个名头。本次大活动,以及一个个高质量的分活动,设计有新意,参与度高,体验感强,不但能激发西安人的向心力,也能提升对外地游客的吸引力,在中国经济由速度向质量转变的历史进程中,这样的创新性的供给方式,值得肯定。这些活动,不但展示了西安的文化硬实力,也为西安向世界文化创意之都、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悉,北京、上海等11个城市当晚也同时点亮各自城市标志性建筑,友情助阵西安点亮仪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