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坪县阳安村2018年“乡村春晚”浓情上演

2018-02-12 15:29: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月8日晚,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曙坪镇阳安村举行“2018年迎春晚会”活动。此次“2018年迎春晚会”是阳安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以“脱贫光荣”为主题,在阳安村综合服务中心广场浓情上演。阳安村400多名父老乡亲欢聚一堂,在喜庆热烈而又充满乡土文化特色的氛围中共迎2018年新春佳节。

  晚会在年味儿十足的舞蹈《狗年大吉》中拉开序幕。花鼓子戏、五句子歌一直是阳安村的传统民歌,村民将十九大精神、脱贫惠民政策和新民风建设等内容改编成花鼓子戏和五句子歌,伴随着锣鼓唢呐铿锵有力的节奏,尽情抒发着村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独唱《阳安新面貌》、《越走路越宽》、快板《新阳安》、舞蹈《中国歌最美》等节目接连上演,充分展现了村民群众对阳安村近年来发展变化的喜悦和自豪之情。

  歌曲《母亲》、合唱《家的牵挂》、舞蹈串烧《外婆的澎湖湾》等充满浓浓乡情的节目,让务工返乡的村民和回家过年的学子充分感受到了家的幸福和温暖,更加激发了人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晚会接近尾声,广场上的篝火燃起熊熊火焰,村民群众踏着动感的旋律,围着篝火欢呼、奔跑,将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整个山村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据了解,阳安村自2015年举办首届“乡村春晚”以来,到2018年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乡村春晚”已成为阳安村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近年来,阳安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获得了“省级旅游示范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等荣誉称号,还于2017年底顺利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的目标。阳安村党支部书记谌青山表示:“丰富多彩的基层文化生活,有效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阳安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文 陈超 江涛 编辑 段晓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