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硬科技号”地铁专列上线运行 助力西安建设全球硬科技之都

2018-02-13 15:53: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李玥

  

  西咸新区“硬科技号”地铁专列上线运行(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2月13日清晨,一列由西安地铁和西咸新区联合打造的“硬科技号”文化专列开始在1号线上飞驰。代表着理智、深远意义的蓝色主色调布满车厢,光柱、射线、电路板等硬科技元素点缀其间,让人们沉浸在科技的氛围中,仿佛坐上了一列开往未来的地铁。

  据工作人员介绍,“硬科技号”文化专列将在西安地铁1号线上持续运行六个月时间,沿线途经通化门、北大街、开远门、后卫寨等多个站点。

  硬科技元素凸显科技感

  “硬科技号”地铁专列整体设计色调以蓝色白色为主,凸显了未来科技感。按照“航空科技、统筹科技、文创科技、信息科技、生态科技、硬科技‘八路军’”六个主题,分别围绕西咸新区五个新城发展定位,提炼生动的硬科技元素,在车厢内外设计了丰富多彩的画面内容。

  

  “硬科技号”地铁专列整体设计色调以蓝色白色为主,凸显了未来科技感(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在空港新城航空科技主题车厢,蓝天白云的设计配以飞机、火箭、卫星、宇宙飞船、航空站等,凸显临空制造业集聚发展。沣东新城统筹科技主题车厢有电脑、机器人、电路板、芯片元素,体现沣东发展高新技术研发和孵化,建设“区域统筹科技资源示范基地”。秦汉新城文创科技主题车厢窗口两侧装饰上了传统门窗图像,代表中华文明的祥云线条将人们拉回悠久的的历史文化之中,以一种丝路时空穿越的感觉诉说秦汉新城的历史文化和未来发展。沣西新城作为西安的大数据产业高地,信息科技主题车厢自然少不了显微镜、地球仪、计算机、互联网这些设计元素。泾河新城生态科技主题车厢用太阳、金属、纤维、半导体等元素来体现新能源、新材料的发展特色。第六节车厢则是把硬科技八大核心内容结合在一起,更全面的展示在人面前。

  

  工作人员还向乘车市民赠送了西咸公仔、创业金牌等小礼物(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在每节车厢,西咸新区双创吉祥物“西小咸”穿着各式服装,展示硬科技概念和内涵。上线当天,工作人员还向乘车市民赠送了西咸公仔、创业金牌等小礼物。

  推出限量定制版“长安一卡通”可乘坐出租车

  为配合呼应“硬科技号”文化专列,西咸新区还为广大市民和网友特别制作了一套“长安一卡通—国家级新区定制版”,卡片分为“城市版、新春限量版和地图异形版”三种,设计精美、造型别致,充分体现出西咸元素,可以用来乘坐地铁和公交车、出租车,十分具有实用价值。其中城市版广大市民近期在西安各大“一卡通”发行网点就可以买到,而新春版和地图异形版西咸新区则会通过各种活动向市民送出。

  

  西咸新区还为广大市民和网友特别制作了一套“长安一卡通—国家级新区定制版”(西咸新区管委会 供图)

  西咸新区依托于大西安雄厚的科技资源,发挥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优势,在过去的一年中,积极推动招商、双创融合发展。沣西新城依托西部云谷二期打造的国内首个“硬科技”小镇,涵盖了从人才培训、研发试验、成果展示、技术交易、孵化办公和创业服务等全链条业态,能够实现科技资源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助力西部地区科技创新。

  除此之外,一批项目纷纷在西咸落地开花。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依托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内首个真正没有围墙的智慧学镇。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是国内首个以“空、天、地、海”无人机产业为核心的“科教产融”创新示范小镇。(供稿 西咸新区管委会 编辑 马淑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