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春节期间多个景区免门票 多样新春文化活动搅热关中年

2018-02-16 16:47: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刘征宇

  

  天下第一福地——周至楼观台景区(周至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走进西安市周至县大街小巷及各大景区,处处可见欢乐喜庆的中国红。忙着采购年货的群众、尽情嬉闹玩耍的孩童、沿街叫卖吆喝的商贩勾勒出“周至年·最关中”的美好景象。

  “水街是个好地方,我就站在水中央,柳树糜糜爬上房,荞面饸饹那才叫个香……”这段流传于周至县大街小巷的顺口溜,记录着老百姓在沙河水街(沙河湿地公园)休闲赏景、品尝美味的大好时光。

  “听说今年还有锣鼓队、社火和龙灯表演,到时我一定要领着奶奶过来看热闹。”周至县小寨子村村民姬琛表示,住在沙河附近,又因为水街永久免费为游客开放,所以平时没事了就会来转转,到水街看表演、凑热闹已经成为全家人过年时的必选项目。

  今年过年,除了周至县城轮番上演的多场文化惠民活动,周至县还在沙河湿地公园、秦岭国家植物园、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等各大景区安排了类型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展演,让前来赏玩的游客不仅能一饱周山至水的自然美,一尝本土小吃的滋味香,还能一看历史文化的底蕴深。

  坐落于周至县集贤镇的秦岭国家植物园,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植物园,园内植被丰茂、溪流潺潺、空气清新、景观别致,除了当地群众,也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对于钟情集贤古乐、锣鼓的群众来说,今年过年,秦岭国家植物园将会是一个好去处,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味到原汁原味的本土戏曲艺术,还可以感受到传统乐曲所承载的家园情怀。同时,春节期间,秦岭国家植物园还推出了“与您约惠”活动, 2月15—3月2日,凡游园游客姓名中带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任意一个字,凭本人有效证件可享免费游园一次。

  除此之外,各大景区纷纷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项目回馈广大游客。仙游寺景区春节假期免费入园,黑河国家森林公园2月15—17日可免费入园,楼观台国家森林公园2月15—17日、2月21日免费入园,楼观台道观2月15—20日免费入园,财神文化区2月15日(除夕)22:00—01:00免费入园烧头香拜财神,超值“惠玩大礼包”让游客看的尽兴,玩的高兴。

  “每年过年,来楼观台参观赏景的游客是一茬接一茬。”说这话的是周至县楼观镇东楼村村民杜胜利。每年这时候,他都会在楼观道文化展示区附近摆个小吃摊,专卖周至当地的特色小吃、零食。“平均一天能挣300元,生意好的时候能到500元。”

  竹马、牛斗虎、周至道情……相比往年,今年楼观台景区的文化活动不仅花样多,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到时来的游客肯定少不了,我得要提前准备些食材。”杜胜利高兴地说。(文 李蓓蕾 李悦 编辑 王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