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三十办理落户122件、身份证172个

2018-02-16 17:17: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刘征宇

  

  西安警方年三十办理落户122件、身份证172个(西安市公安局 供图)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消息:“热情周到,贴心细致,服务群众,温暖民心!为可爱的民警们点赞!”2月15日上午10点50分,张先生在朋友圈写下这段话,为在年三十放弃休假的新城户政大厅民警点赞。据统计,2月15日(年三十)当天,西安市公安局所辖19个分县局的户政便民窗口,共办理落户122件,办理身份证172个,临时身份证48个,发放身份证28个,接受电话及现场咨询近300次。

  2月15日上午10点30分,张先生满头是汗地跑到公安新城分局户政大厅,定好2月16日要去外地旅游的他,早晨忽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在电话咨询后得知户政便民窗口节日不休假后,马上赶来补办。大厅民警一边安慰他不要着急,一边为张先生端上了热水。不到十分钟,完成所有补办手续,张先生拿到了临时身份证。“两个小时,我们已经办理了5个学历落户和5个身份证业务。”新城分局户政大队大队长韩浩介绍说:“我们也没想到有这么多群众今天来办理业务,还有位河南籍的群众是下了高铁直接就跑来办理落户的。”  

  张先生发朋友圈:为在年三十放弃休假的新城户政大厅民警点赞(西安市公安局 供图)

  在火车站旁的站前分局西广场派出所,一位姓李的姑娘告诉民警自己一直想落户西安,但一直忙碌没有时间办理。2月15日买了10点30分的火车票回老家,进站前路过派出所就想进来问问,但是估计时间又来不及了。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以最快速度在十分钟内办好了手续,开出准迁证;另一边迅速联系协调火车站安检等部门工作人员。最终,小李在民警的陪同下,通过铁路工作人员开启的绿色通道,顺利登上了回家的火车。开车前,小李还不忘对民警说:“选择落户西安真是选对了!这里人真的太好了,回家我一定要好好宣传大西安和这里的警察!”

  在灞桥分局户政大厅办完身份证业务,马先生刚准备离开,忽然听到民警商量着中午叫外卖的事情。没过多久,马先生直接就端来了几份热气腾腾的饺子送给民警,“大过节的,你们不休假为我们服务,还这么热情周到。送几碗饺子,就当是过年的一点心意吧。”

  

  马先生端来了几份热气腾腾的饺子送给民警(西安市公安局 供图)

  在高新分局户政大厅,有一个圆头圆脑的机器人,“他”的名字叫“高小新”,是户政咨询引导AI机器人。接待群众、解答问题,“高小新”样样精通。尤其是根据群众反馈意见和建议,及时对其进行软件升级后,“他”的业务能力更强了、解答水平也更高了。咨询、办理户政业务的群众,不但围着他问问题,还纷纷与他合影留念,“高小新”俨然已成为户政大厅的“明星”。

  “大厅沙发上的小坐垫,到手里的温水,亲切的值班长,都拉近了我跟这里的心灵距离”;“在节日期间工作,服务这么热情,办事效率这么高,真的很感激你们”;“西安变化太大了,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些都是群众给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便民服务窗口的户政民警的留言。

  “群众因民警的服务而满意,民警因群众的热情而感动。”莲湖分局户政大厅民警陈芳说:“我们户政民警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但群众却用最真诚、最质朴的方式表达着满腔的感激之情。”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户政处处长王伟表示:“我们会继续改进工作,做西安户籍新政最优秀的宣传员和执行者。户政大厅(户籍室),作为来到西安学习、创业、生活的人们的第一站,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每个人都感受到大西安的热情和温暖。”(文 季晓宇 郑庆华 编辑 李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