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买车欠钱不还车被法院扣押

2018-03-01 16:00:18|来源:三秦都市报|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买路虎越野车欠担保人4万余元不还,法院判决后仍不执行。2月26日,在安康市石泉县公安交警大队帮助下,西安市莲湖区法院成功扣押“老赖”名下豪车。

  2013年1月,山东省曹县人孔某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签订《借款合同》,约定借款32万元用于购买路虎“神行者2”越野车一辆,期限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陕西朗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诺为借款人孔某的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同日,孔某与其妻赵某作为抵押物共有人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签订了《车辆抵押物合同》。双方在莲湖区公证处进行了相关公证。然后,银行将32万元发放给孔某。

  借款到期后,孔某与其妻赵某尚欠银行40180.39元未还。2016年10月,陕西朗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孔某代偿40180.39元,使该笔借款还清银行。接着,担保公司向莲湖区法院起诉,要求依法追偿孔某与其妻赵某承担该债务。

  莲湖区法院在开庭审理时,孔某与其妻赵某无正当理由缺席。2017年8月,莲湖区法院一审判决:由被告孔某与其妻赵某支付借款本息40180.39元。

  2018年1月,莲湖区法院向孔某与其妻赵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孔某仍未履行判决。2月12日,法院依法将孔某名下路虎神行者车辆予以锁定查封手续。2月26日上午,安康市石泉县公安交警大队通过指挥中心预警布控平台,发现这辆涉案路虎神行者车辆。随后,巡查交警将该车拦截。经交警询问,原来驾车者并不是涉案车主孔某,而是孔某因欠他人钱,将车辆抵押给了他人。当天,西安市莲湖区法院办理了扣押涉案车辆的移交手续。(记者谢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