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干群一家亲 欢喜过大年 "延安过大年"创新形式获市民点赞

2018-03-03 17:34: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妍|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刘君慧):3月2日11时,金延安鼓楼广场锣鼓喧天、欢声不断,由延安市宝塔区河庄坪镇政府组织的宝塔区2018年“延安过大年”元宵节秧歌汇演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的元宵节文化盛宴。

       

  秧歌汇演现场(刘君慧 摄)

   

  欢快的秧歌扭起来(刘君慧 摄)

   

  粗犷豪放的腰鼓表演(刘君慧 摄)

   

  热情似火的扇子舞表演(刘君慧 摄)

  在节奏明快的锣鼓声中,一支支秧歌队伍相继亮相,各种精彩的表演轮番上阵。参加秧歌汇演的演出者均为河庄坪镇李家湾村、井家湾村、万庄村、陈团沟村四个村的村民。欢快的秧歌扭出了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喧天的锣鼓声释放着节日的喜悦。

   

  河庄坪镇政府第一书记集体朗诵《我的中国梦》(刘君慧 摄)

   

  第一书记高娜古筝独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刘君慧 摄)

  秧歌汇演现场,由河庄坪镇第一书记文艺小分队带来的朗诵、快板、古筝独奏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这几年我们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娃娃功劳可大了,平时看见娃娃们可忙了,东家完了去西家,天天为我们村上的事情操心,还真没看出来这些娃娃表演的这么好,还是要好好上学读书了,有文化了就是不一样,干什么都有样,等我孙子大学毕业了,也让回咱们河庄坪当第一书记。”井家湾村李大爷开心地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

   

  秧歌汇演现场热情的群众们(刘君慧 摄)

  家住长庆采油小区的市民刘延峰告诉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今天他专门带着七十多岁的父母一起来看秧歌,往年在百米大道汇演,人太多,挤都挤不进去,根本看不上,今天在金延安父母亲看得特别高兴。“工作人员看我父母年龄大,还特意安排老两口坐在了前面的椅子上观看演出,他们说今年的秧歌演的可好了。”刘延峰高兴的说道。

  据了解,延安市2018年的秧歌汇演与往届有了明显不同。往年,各县的秧歌队都会在正月十五这天集中到延安列队汇演,由于人太多,许多市民挤到现场却看不到表演,街道的拥堵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一定压力。延安市首次将“延安过大年”秧歌汇演安排在市区各个广场分散演出,住在周边的群众不用跑远路,在家门口就能看秧歌,秧歌汇演形式受到了市民点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