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前两天见过的印度小伙在西安注册公司了

2018-03-06 09:56:38|来源:西部网|编辑:李妍|责编:董健雄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 贺桐) 3月2日,在“创业西安行——碑林站”活动上,一直准备在中国创业的西安交通大学印度留学生Ali(左一)和伙伴们见到了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王永康亲切地询问了Ali“为什么到交大留学”、“为什么在西安创业”等问题,并诚恳地邀请他留在西安创业。

  

  今年21岁的Ali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大三在读。受父亲的影响,从2012年起他和父亲就从事着可穿戴医疗设备(Redoxer)的研发。2015年随着Ali来中国留学,他把这个项目也带到了西安。在学校里,他结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Adlin和Pavan,三人分工明确,项目研发稳步推进。但是到了量产阶段,如何在西安注册企业、争取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成为了困扰Ali三人的难题。

  

  经过几次辗转,Ali联系到了西部网《发现陕西》英文频道,希望寻求他们的帮助。在《发现陕西》的工作人员多方努力下,Ali来到了碑林区西安创新设计中心,联系到了腾讯众创空间(西安),被这里的创业氛围所吸引。腾讯众创空间(西安)不仅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为他们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还承诺帮他们对接更多的资源和扶持,帮助他们对接了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

  

  管委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当晚对接了工商碑林分局、碑林区经贸局、碑林区政务中心,详细向Ali说明办理手续,进行基础核实名称,协助其准备资料。3月5日下午1:30,Ali和合伙人来到了碑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很快办好了工商登记、商务外资企业备案等一系列手续,短短的二十分钟,他们就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营业执照。

  

  据碑林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柴华介绍,这也是碑林区首例在校外籍留学生完成企业注册。未来,他们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外籍人士注册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吸引更多人才在西安开拓事业。

  

  在公司注册成功后,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负责人与碑林区经贸局、环大学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与Ali创业团队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其创业困难。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将对其提供场地、基金等支持。管委会主任林原表示,未来,将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腾讯众创空间(西安)、西部网《发现陕西》等携手搭建平台,为更多像Ali这样有意愿在西安创办企业的外籍留学生提供帮助。

  

  Ali表示,之所以他如此坚定的选择在西安创业,那是因为在交大上学的三年里,他身边有许多成功的创业典型,同时他自己也观察到,像京东、阿里巴巴这样的大企业选择在西安设立分部,大笔投资,“我相信他们这些企业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有原因的,所以我也选择西安。”

  

  关于企业未来发展,Ali表示,他将继续可穿戴医疗设备(Redoxer)的研发和量产,同时他将拿出利润的一部分回馈母校西安交大。

  

  “我十分感谢《发现陕西》的帮助,没有想到注册公司可以这么快就办好,这也让我在西安创业的信心更强了。” Ali表示,他了解到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已经有了许多鼓励国际留学生创业的政策,未来他希望西安也能够提供类似的政策优惠,为国际留学生创业提供更多扶持和帮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友情链接